跟進Netflix!YouTube家庭方案「抓寄生帳號」 他收警告信14天後停權
YouTube跟進Netflix,近期準備開抓家庭方案的寄生帳號。(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YouTube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影音平台之一,近來被發現動作頻頻,先是嚴格開抓使用「廣告攔截器」的用戶,要求強迫看廣告不然就付費訂閱「Premium」功能,同時Premium也大幅漲價,最狂的就是漲到520元的家庭方案,引發怨聲一片。然而,YouTube似乎準備跟進Netflix,開鍘「非同住」的寄生帳號」,還有網友真的收到警告信,

更多新聞: 別亂用啊…3款「超謎Emoji」暗示含義曝光!一票網害羞笑:色色der

YouTube Premium方案提供「個人、學生、家庭」3種選擇,其中家庭方案允許最多6人共用,包含1名主管理者跟最多5名家庭成員,相比其他方案划算許多。不過近期在國外論壇「Reddit」上,有網友曝光收到的YouTube警告信,要求用戶確認「家庭方案」中所有成員,是否都與主管理者居住同一地址,若拒絕YouTube方的「確認要求」,YouTube將在14天後取消Premium權限。

跟進Netflix!YouTube家庭方案「抓寄生帳號」 他收警告信14天後停權
有網友收到YouTube警告信,若不確認家庭成員地址,14天後就會被停權。(圖/翻攝「Reddit」官網)

事實上,YouTube在Premium家庭方案中,就有明確規定「家庭成員和管理者必須同住」,官網也說明,系統每30天會以電子方式查核位置,確認所有家庭成員皆符合資格,只是先前較無嚴格實施。YouTube向外媒《Android Authority》表示,用戶無需提供其他形式的居住證明,系統會以多種方式確認,雖然沒有特別揭示怎麼核查,外界猜測可能透過IP位置。

跟進Netflix!YouTube家庭方案「抓寄生帳號」 他收警告信14天後停權
YouTube有明確規定,「家庭成員和管理者必須同住」。(圖/翻攝「YouTube」官網)

YouTube去年10月調漲Premium方案價格,首波在美國、加拿大、英國、阿根廷、土耳其、日本等國家實施。直到今年9月台灣也引進,Android和iOS調漲價格皆不同:Android個人方案179元漲到199元、學生方案109元漲到119元、家庭方案269元漲到399元;iOS個人方案從230元調漲為260元、家庭方案則從350元調漲為520元,漲幅最大。

更多新聞: iPhone 16測試中?蘋果傳祕密研發「1設計」果粉崩潰:根本廉價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