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力挺國貨?中國「熱銷手機TOP 10」曝光 iPhone狂霸榜7席
中國近年常喊要抵制美貨,不過現實來看差很大。圖為iPhone 15系列今年9月上市時,北京一家蘋果專賣店的畫面。(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近年發起「力挺國貨、抵制美貨」活動,多次揚言不再使用國外的iPhone,以此來展現對祖國忠誠的決心,不過最新一代iPhone每當推出,中國仍然掀起瘋搶潮,常被嘲諷是口嫌體正直。近來有機構調查中國2023年高階手機熱銷狀況,結果還是由蘋果稱霸排行榜,只有2款中國牌入榜前十。

更多新聞: iPhone 16測試中?蘋果傳祕密研發「1設計」果粉崩潰:根本廉價安卓

據《IT之家》報導,市調機構「Canalys」13日發佈最新報告,以人民幣3500元(約新台幣1.5萬)以上的手機為標準,統計中國2023年第3季手機銷售狀況,其中蘋果霸榜前3名,依序為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4 Pro、iPhone 14,同時蘋果也在前10排行榜,占了多達7個名次。

說好的力挺國貨?中國「熱銷手機TOP 10」曝光 iPhone狂霸榜7席
數據指出,中國熱銷手機前10名中,蘋果就佔據7個名次。(圖/翻攝「Canalys科納仕諮詢」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iPhone 15系列推出時,不少中國媒體都指出「買氣不佳」,反而國貨品牌銷量日漸提高。不過從數據來看,蘋果才開買幾個月,iPhone 15 Pro(第5名)、iPhone 15 Pro(第6名)、iPhone 15(第9名)就進入前10,唯獨iPhone 15 Plus沒在榜內;就連上市兩年的iPhone 13,也擠上第8名。

說好的力挺國貨?中國「熱銷手機TOP 10」曝光 iPhone狂霸榜7席
iPhone 15系列傳出在中國買氣不佳,但排行榜來看,似乎大回溫。(圖/翻攝「Apple」官網)

至於TOP 10排行榜上,除了蘋果外的手機,則有第4名的華為Mate 60 Pro、第7名的華為P60、第10名的 vivo X90s。其中華為Mate 60 Pro名次超越iPhone 15 Pro系列,從榜單來看確實是強敵,不過目前來看,中國高階手機市場仍是蘋果的天下;確切結論需待第4季的銷售成績。

更多新聞: 別亂用啊…3款「超謎Emoji」暗示含義曝光!一票網害羞笑:色色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