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體驗飛行傘疑安全扣環脫落 空中墜落不治
案發飛行傘業者降落場。(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縣18號上午驚傳一起死亡意外。一名蕭姓女子體驗「飛行傘」活動時,疑似身上的安全扣環脫落,導致女子從約3樓高的空中墜落台11線的產業道路上,女子送醫不治。花蓮縣府表示業者有違法經營的情形,相關單位今天(19號)也到現場會勘,釐清業者的合法性,及事故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27歲女花蓮體驗飛行傘高空墜落慘死 縣府:未取得經營許可的非法場地

縣府人員在失事現場來回勘查,因為18號上午,有人體驗飛行傘墜落,發生死亡意外,業者已經被勒令停業。鐵門拴上鐵鍊,鎖頭緊扣,只開放給相關單位進入蒐證。事發當天早上,蕭姓女子和男友從嘉義到花蓮豐濱鄉體驗飛行傘,沒想到就在剛起飛沒多久,蕭姓女子的安全扣環,不明原因鬆脫,導致她從大約十層樓、三十公尺的高度,直接墜入台11線的產業道路,送醫不治。

女子體驗飛行傘疑安全扣環脫落 空中墜落不治
花蓮飛行傘起飛場地。(圖/民視新聞)

記者問:「現在是合法的嗎?那個磯崎的場地。」磯崎飛行傘業者王先生表示:「是,目前是體育署,體育署合法在案的一個場地。」記者問:「所以都沒有問題?然後教練本身資格也都沒問題? 」磯崎飛行傘業者王先生表示:「是。」記者問:「保險的部分呢?有保險嗎?」 磯崎飛行傘業者王先生表示:「有保險。」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設施科長盧谷砳樂表示:「本次這個業者,他是在109年有登記商業登記,但是中央的法令是在去年的10月20日,有公佈不動力飛行傘及其經營管理的辦法,所以當時我們就有輔導業者來進行申請,所以目前這家業者是沒有經營許可的。」

女子體驗飛行傘疑安全扣環脫落 空中墜落不治
飛行傘失事地點。(圖/民視新聞)

縣府表示,飛行傘業者並未取得縣府核發經營許可,教育處表示,業者目前除了載飛體驗的教練有拿到合格證書,但起飛場及降落場用地有部分未獲合法授權使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設施科長盧谷砳樂表示:「今年的7月10月的時候,其實都有函文給業者,那目前這家業者是沒有提出申請,他們都沒有取得相關私人或國產署的同意就進行使用,所以這個部分是遇到最大的問題,導致他們沒有辦法提出申請。」目前事發原因,及業者的合法性都還要再釐清,不過不管後續如何,也喚不回一條寶貴性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氣溫驟降」心肌梗塞奪命!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睡夢中猝死」享年5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