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騎士戴斗笠! 宜蘭女中路出現逗趣標誌
宜蘭女中路一段標誌戴斗笠。(圖/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女中路一段上出現了一個有趣的標誌,本來戴著安全帽的腳踏車騎士變成戴斗笠的版本,民眾將照片發上網,不少人覺得很有趣,但也有人覺得很奇怪,而標誌也已經在週五刨除,日後會再畫上正確版本。

更多新聞: 直行車道驚見兩個直行箭頭 網困惑:一線道還兩線道?

看似平平無奇的路面標誌,其實隱藏著玄機,來看看這整條機慢車道上,左邊標示機車,而右邊的腳踏車騎士,頭頂戴的,居然是一頂斗笠。奇特標誌就出現在宜蘭女中路一段,日前有民眾將照片發上網,不明白這個標誌代表什麼意思,但就是覺得相當有趣。民眾表示:「正常騎腳踏車,現在不是連國中都要,小朋友騎腳踏車都要戴安全帽,那上面感覺那三角形好像斗笠,是因為我們這裡是鄉下,宜蘭比較鄉下還是怎麼樣,但那個圖是真的蠻有趣蠻好笑的」。

腳踏車騎士戴斗笠! 宜蘭女中路出現逗趣標誌
正常版本標誌。(圖/民視新聞)

民眾直呼真的太可愛!正常版與斗笠版標誌比一比,最明顯的就是安全帽一個人戴的是半圓型,而另一個戴的是三角形,其實按照規定,地面標誌的機車與腳踏車騎士,應該保持0.1公尺的距離,而這個斗笠版,很明顯不符合規定。民眾表示:「正常人騎腳踏車,如果怕摔車,應該是戴安全帽啊,運動型的那種,戴斗笠可以幹嘛?」。

腳踏車騎士戴斗笠! 宜蘭女中路出現逗趣標誌
宜蘭女中路一段錯誤標誌已刨除。(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由於這條路段因上週台電廠商施作線路改善工程,完畢後自行劃設標誌,後來因圖案不符,週五已經將標誌刨除,奇特標誌雖然有趣,但還是得照規定來。


更多新聞: 南崗工業區廠商私劃網狀線 南投警:最高可處2400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