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賽/旅日投手王彥程「控球大迷航」!鋒總曝原因:太想表現
王彥程19日擔任台韓大戰先發投手,不過表現不穩,丟失5分。(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亞冠賽)近期在日本東京火熱開打,台灣隊昨(18)日對上南韓,先發投手王彥程才投1.1局就失5分,提前退場。後來到了4局上,台灣隊靠著劉基鴻的一發陽春砲順利破蛋,可惜後續沒有其他攻勢,終場台灣隊以1:6敗給南韓,無緣進入冠軍賽,賽後台灣隊總教練陳金鋒也透露王彥程失常的原因。

更多新聞: 亞冠賽/林襄緋聞男友帥到日本!「守備美技」登熱搜日網讚:臉是天才

亞冠賽/旅日投手王彥程「控球大迷航」!鋒總曝原因:太想表現
「台灣巨砲」陳金鋒(左)為亞冠賽總教練,他也透露王彥程似乎太過緊張,才會表現失常。(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

「台灣巨砲」陳金鋒今年擔任亞冠賽的台灣隊總教練,昨日的台韓大戰,教練團派出目前效力於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的22歲年輕投手王彥程先發上陣,不過他卻控球不穩,短短1.1局就丟失5分,緊急被換下場。據《自由時報》報導,陳金鋒表示,王彥程平常練球沒有那麼差,但在場上的時候看起來很緊張,不在狀況內,或許是因為太想表現,所以才會表現失常。

亞冠賽/旅日投手王彥程「控球大迷航」!鋒總曝原因:太想表現
旅日投手王彥程(左)先發狀況不穩,右為捕手戴培峰。(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


事實上,王彥程第1局才丟掉1分,還成功轉身牽制了二壘暴傳,陳金鋒表示,考量他成功化解危機,再加上投手教練有詢問狀況,後來才決定讓他續投第2局,沒想到王彥程卻出現控球不穩的情況,讓也台灣隊第2局再掉4分。目前台灣隊已經無緣爭冠,今日將與澳洲爭奪季軍寶座,陳金鋒表示,王彥程今日是否能再登板,會再詢問他的狀況,並與投手教練討論後再做決定。

更多新聞: 亞冠賽/台灣啦啦新女神誕生!她「鬼椒應援太炸裂」日本網友暈船:47號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