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輪椅過馬路車竟不減速 老人通過後「秒拜謝上天」引網心酸
老人坐輪椅過馬路時,車子不停讓還不減速,讓他成功通過馬路後,驚險地為自己朝天拜拜。(圖/翻攝「王男の交通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為了洗刷台灣「行人地獄」的污名,交通部決定修法,自6月30日起未禮讓行人的違規駕駛,將加重處罰至新台幣6千元,而修法已實施3個月以上,YouTuber王男決定到台中看看,當地道路上停讓行人的風氣有沒有改善,怎料竟見到一名老人坐在輪椅上,被家人推著過馬路時,車子不停讓還不減速,讓老人驚險到馬路另一頭後,嚇得朝天拜拜,讓王男心酸道:「如果畫面是你的家人,該怎麼想?」

更多新聞: 過馬路驚魂!車輛未禮還加速倒車 母女檔倉皇逃命

坐輪椅過馬路車竟不減速 老人通過後「秒拜謝上天」引網心酸
有家長帶著小朋友通過斑馬線,怎料公車還不減速行駛,讓他們只好硬著頭皮,快速跑到馬路另一頭。(圖/翻攝「王男の交通日常」YouTube)
近期王男到台中,觀察當地在道路上停讓行人的情況有無改善,怎料近半小時的時間內,只見家長推著嬰兒車,甚至有幾名騎著腳踏車的民眾,在等數分鐘後都無車停讓,只好硬著頭皮用跑的快速通過馬路,或直接放棄選擇繞路。而讓王男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老人坐在輪椅上,被家人推著過馬路,怎料車子絲毫不減速,一台機車還在他們面前快速行駛,讓老人在成功到馬路另一頭後,忍不住為自己朝天拜拜。
坐輪椅過馬路車竟不減速 老人通過後「秒拜謝上天」引網心酸
路人在等待數分鐘後,都沒有車子禮讓,讓他們放棄等待選擇繞路。(圖/翻攝「王男の交通日常」YouTube)
對此,王男強調在斑馬線上,行人就是「絕對路權」,如今交通部修法已實施3個月以上,台灣卻一再上演行人地獄的日常,讓他直言:「行人優先的牌子格外的諷刺,如果畫面是你的家人,該怎麼想?」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這也太絕望了吧」、「怎麼有人在人行道,汽機車都不減速硬要前進,我的天啊。」

更多新聞: 加重罰則也沒用?連續3輛車不讓就是不讓 父女路中央苦等畫面曝引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