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冠賽郭天信「再見安打」氣走澳洲隊 台灣隊蟬聯季軍
亞冠賽郭天信「再見安打」氣走澳洲隊 台灣隊蟬聯季軍,圖非本場畫面。(圖/味全龍隊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第2屆亞洲職棒爭霸賽(亞冠賽)今日迎來最終日,台灣隊季軍戰對決澳洲隊。雖然比賽中曾一度被對手逼平,但在9局下,台灣隊靠著郭天信的再見安打,最終以4比3驚險勝出,成功奪得季軍,連續兩屆蟬聯季軍。

更多新聞: 古林睿煬亞冠賽好投 日網友:要不要來日本發展

昨天的比賽,台灣隊以1比6不敵南韓隊,預賽戰績為1勝2敗,無緣冠軍戰,只能爭取季軍與預賽全敗的澳洲隊一爭高下。本場比賽派出邱駿威擔任先發投手,前3局表現相當穩定,僅被敲出1支安打,三振和保送各1次,沒有失分。最後他共用62球投4局,投出2次三振、1次保送,被擊出3支安打,失掉1分。接著由陳柏清接替登板。

在打擊端,台灣隊前2局分別敲出1支安打,3局下由葉子霆和郭天信連續安打,無人出局時攻佔二、三壘,邱智呈的一壘滾地球帶進先馳得點。此後靠著暴投和守備失誤再添2分,台灣隊在單局攻下3分,暫時領先,7局上澳洲隊展開反擊,面對台灣隊第2任投手陳柏清,連續3支安打攻佔滿壘。雖然台灣隊隨即換上李子強讓澳洲打者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一壘安打,但澳洲隊靠著4支安打在單局內將戰局追平。

9局上,台灣隊換上第4任投手林詔恩,成功三上三下,為球隊贏得了與對手說再見的機會。9局下,首棒打者張政禹安打,接著林吳晉瑋的短打推進,代打林靖凱再敲出安打,使台灣隊攻佔一、三壘,最終由郭天信的再見安打為球隊贏得勝利,台灣隊奪得季軍。

更多新聞: 古林睿煬亞冠賽好投 日球評:將成為日本天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