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整合還在吵!葛來儀諷柯文哲談判能力 林飛帆嘆:要國際如何信任台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藍白合協商至今未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8)日在記者會上就藍白協商未果表示下次不要一個人談,「因為我實在太容易說好啦、好啦」、「被人家誆了」;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就在推特分享相關文章,並諷刺柯文哲「想像一下他是在跟北京談判」(Just imagine if he were negotiating with Beijing)。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質疑,如果一個領導者連最基本的談判能力都被懷疑,國際要如何對台灣抱持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認了「藍白合」卡關 朱立倫:兩黨幕僚保持溝通「隨時ready」

林飛帆今(1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個能被國際社會信任的領導者很重要」。葛來儀對柯文哲昨(18)日在記者會上坦承談判能力不如國民黨的評論,非常經典。「她只用一句話:『想像一下他是在跟北京談判。』 )

林飛帆認為,台灣現在是全球關注的核心,政府的決定將影響國際對台灣的信任,而這個信任並非抽象、而是非常實質的信任,甚至將影響到其他國家是不是要繼續投注資源在台灣,繼續深化對台貿易、鼓勵他們的廠商跟台灣做生意,「甚至是要不要持續軍售和軍援台灣,並在國際上繼續支持台灣」。

林飛帆也強調,一個能被信任的領導者,才能讓國際對台灣持續保持信心。「相反的,如果一個領導者最基本的談判能力都被懷疑,國際社會要如何對台灣抱持信心,投資或支持台灣?」

更多新聞: 中和區三腳督 吳崢質疑邱臣遠是否也要「藍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