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17年前揪兄弟搶運鈔車 主嫌出獄開店笑談人生:不增加社會負擔
金曲歌手羅時豐日前前往台東1間滷肉飯店進行探訪,該店除了美味的滷肉飯,還有知名的老闆,因為老闆黃榮港在17年前,曾犯下轟動社會的台東運鈔車搶案。(圖/翻攝「 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浪子回頭金不換」是講述不務正業的年輕人,改過自新是可貴的事。不過犯了極大的過錯、甚至入監服刑的更生人,在重新踏入社會後,想要獲得大眾的原諒卻非易事。金曲歌手羅時豐所經營的YouTube團隊,日前前往台東1間滷肉飯店進行探訪,該店除了美味的滷肉飯,還有知名的老闆,因為老闆黃榮港在17年前,曾揪自己2名親兄弟,犯下轟動社會的台東運鈔車搶案後遭逮捕,導致家中3個兒子全入監,如今他將刑期服完後,選擇在家鄉開滷肉飯店,訪談中他也透露給自己的期許:「不要再增加社會負擔。」

更多新聞: 羅時豐小兒子涉"強盜擄人" 案情大逆轉?女大生反控報案人性侵


浪子回頭!17年前揪兄弟搶運鈔車 主嫌出獄開店笑談人生:不增加社會負擔
如今開店重生的黃榮港,希望能將自己的經歷分享出來,是希望提醒大家不要像他一樣犯錯。(圖/翻攝「 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從知名歌手跨界轉型YouTuber的羅時豐,日前率領團隊造訪台東1間滷肉飯店,向來都是在錄影前才被告知店家故事的羅時豐,得知將採訪的店家老闆黃榮港,曾在17年前犯下轟動社會的台東運鈔車搶案,劫走近500萬元的現金,當下則表示:「這樣好嗎?」認為怕採訪搶案主嫌會帶給大眾不良印象,不過老闆則說:「人生的過程就是不斷再犯錯,得到經驗後變成智慧。」經過入監服刑的14年,他指出「犯錯不可恥,可恥的是不認為自己有錯」,希望能透過自身經驗,告誡大家血淋淋的教訓。

浪子回頭!17年前揪兄弟搶運鈔車 主嫌出獄開店笑談人生:不增加社會負擔
出獄後的黃榮港表示,對自己的期許是「不要再增加社會負擔」,隨後又開玩笑說可以增加眾人體重上的負擔,用幽默的態度笑看人生。(圖/翻攝「 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黃榮港提到當年一時糊塗,害得他與哥哥、弟弟全部入監,3人刑期加起來達32年,留下姐姐與媽媽獨自扛家計,還須負擔3兄弟在獄中的生活開銷,黃榮港感慨地表示,在獄中最讓他覺得最愧對的就是家人,他說:「會客窗口是壓克力板,可以把友情愛情切得乾乾淨淨。」但他也提到,當時才了解到,唯一陪他走到最後的只剩親情。

浪子回頭!17年前揪兄弟搶運鈔車 主嫌出獄開店笑談人生:不增加社會負擔
黃榮港提到在獄中,可以隔絕友情、愛情,但他也體悟到唯一會不離不棄的只剩親情。(圖/翻攝「 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黃榮港也感激姐姐和媽媽的付出,在獄中靜心學習、大量閱讀,出獄後的他如今經營著滷肉飯店,憑著努力和不斷願意改進的心,成了台東當地知名店家,回顧過往的錯誤,黃榮港表示對自己的期許是「不要再增加社會負擔」,但如果鄉親朋友餓的話可以去找他,「我只有增加你們體重上的負擔」,黃榮港笑談荒誕的人生,希望能將自己重生的路活得更加精采。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小兒子捲入北投搶奪案 羅時豐臉書嘆「人生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