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台東遊客地圖!佛心店家被問「雷店」不藏私 老闆笑:別說我說的
羅時豐與日前遠赴台東拍攝,發現當地1間伴手禮店家老闆待客親切、和善,而且店內還有自製台東導覽地圖可供民眾拿取。(圖/翻攝「羅時豐DL.不務正Y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金曲歌王羅時豐轉經營YouTube頻道,並與姪子製作人開創「羅時豐DL.不務正Ya」頻道,幽默風趣的言談獲得網友喜愛,頻道開創關懷全台店家的單元,深入民間的愛心,每每都會引發話題。日前羅時豐率領團隊前往台東拍攝,工作人員在場勘1間伴手禮店時,發現店家有自製遊客地圖,還會在上面標註當地好吃、好玩的景點,不禁好奇問老闆「雷店」結果會是如何,於是便開口詢問老闆,沒想到老闆竟大方不藏私,教民眾如何避雷,得知此事的羅時豐笑問:「那是哪幾間?」老闆馬上尷尬回覆:「別說我說的!」有趣對話讓網友笑翻。

更多新聞: 寵物嘛欸通?九天玄女阿翰「降肉花蓮」 聽狗狗身後事竟自曝通靈當場淚崩


自製台東遊客地圖!佛心店家遇民眾問「雷店」也不藏私 老闆笑:別說我說的
老闆被工作人員問到哪一些是雷店時也大方拿起筆標註,還表示「妳要說是妳自己畫的」。(圖/翻攝「羅時豐DL.不務正Ya」YouTube)

羅時豐與YouTube頻道「羅時豐DL.不務正Ya」團隊人員,日前遠赴台東拍攝,此次他們來到了1間伴手禮店家,老闆待客親切、和善,還在店裡擺上了台東導覽地圖,希望每位遊客到台東都能玩得開心。工作人員告訴羅時豐,場勘時為了測試老闆的耐心和愛心,還特地詢問老闆「不好吃會踩雷的幫我們打叉叉」,老闆還真的拿起了筆,認真在地圖為他們標記,還貼心告知他們哪間店家好吃,被羅時豐問到哪間是踩雷的店家時,他則露出尷尬的笑,而被問到為何會做這個地圖時,老闆也表示:「我們想說除了賣伴手禮之外,也給客人一個在地的服務。」完全無收費的在地服務,讓人深刻感受台東在地的人情味。

自製台東遊客地圖!佛心店家遇民眾問「雷店」也不藏私 老闆笑:別說我說的
羅時豐此次訪問的店家老闆,生性活潑、說話風趣,而且和在地的商家們感情都很好,團隊還在現場考驗老闆是否擁有好人緣。(圖/翻攝「羅時豐DL.不務正Ya」YouTube)

團隊繼續追問老闆那有沒推薦的店家時,老闆馬上連珠炮似的一一介紹,而且如數家珍,連商家有無營業都一清二楚,除了從中了解他對地方的愛之外,也能看出他和在地商家的感情極好,團隊在訪談時,還趁機考驗他與商家的友好程度,特地要他打給沒有營業的店家,請店家送餐點過來,雖然最後店家一家人出遊不在,但眾人從老闆與對方熟稔的對話,就可以發現老闆在當地擁有不錯的人緣。這段影片上傳後,老闆的熱情、活潑和幽默深得觀眾的心,「自帶節奏的老闆,真的太好笑了,而且台東的店家都好善良」、「台東人真的很幽默,隨便聊天都被笑死」、「老闆本人超級有趣的」。

更多新聞: 從小與蟑螂同住!全台最慘男「父失明又遇火燒厝」 靠樂觀翻轉人生做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