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吃飯免費聽歌?原住民公主嗨秀好歌喉 金曲歌王尬唱慘被擠下去
資深藝人羅時豐日前帶領YouTube團隊到花蓮拍攝單元「巡羅車」,而此次他們所造訪的店家,老闆娘致力推廣原住民文化。(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母語是人們對自身文化的認同,不過如何將文化傳承,是對於許多少數族群,未來即將面臨的課題,也有不少認知文化重要性的人們,一直致力在保存和傳承自己族群的文化。由資深藝人羅時豐所經營的YouTube 頻道《D.L 不務正 YA》,日前帶領團隊走訪花蓮一間無菜單料理店家,特別的是該店家的是間原住民餐廳,除了店家四處可見的原住民風格外,老闆娘也有身為阿美族的熱情,工作人員更透露來場勘時被老闆娘秀了一波原住民歌謠,羅時豐訪問的時候,還與原住民老闆娘嗨唱了許多歌曲,老闆娘渾厚的美聲,讓曾拿過金曲獎的羅時豐都自嘆不如。

更多新聞: 寵物嘛欸通?九天玄女阿翰「降肉花蓮」 聽狗狗身後事竟自曝通靈當場淚崩

來吃飯免費聽歌?原住民公主嗨秀好歌喉 金曲歌王尬唱慘被擠下去
聽到老闆娘致力推廣和傳承原住民文化,身為客家人的羅時豐開玩笑地說「這種人很笨」。(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資深藝人羅時豐日前帶領YouTube團隊到花蓮拍攝單元「巡羅車」,而此次他們所造訪的店家,是一間無菜單料理店家,特別的是該店家還是間原住民餐廳,頻道製作人還說到本身是阿美族的老闆娘對於原住民文化相當熱愛,便一手打造了這個充滿原住民風味的莊園,目的也是為了推廣和傳承原住民文化,不過聽到這裡,身為客家人的羅時豐開玩笑地說:「這種人很笨!」但他也提到自己過去曾在推廣客家的電視台多年,知道推廣傳統文化的困難,所以覺得老闆娘相當偉大。
來吃飯免費聽歌?原住民公主嗨秀好歌喉 金曲歌王尬唱慘被擠下去
羅時豐訪問的時候,還與原住民老闆娘嗨唱了許多歌曲,老闆娘渾厚的美聲,讓曾拿過金曲獎的羅時豐都自嘆不如。(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而羅時豐見到老闆娘後,也深深地被老闆娘的熱情和開朗給折服,兩人甚至馬上打成一片,金曲歌王的羅時豐,還馬上和老闆娘合唱起來,無論是原住民歌曲、一般歌曲、原住民歪歌等,兩人都能配合恰到好處,老闆娘的美聲餘音繞樑,除了眾人聽得如癡如醉,不少網友也大讚,「這就是最原汁原味的精神!大家共同為文化傳承與發揚出一份真心」、「老闆娘唱的歌太好聽了」、「乾媽真的很厲害,唱歌好好聽喔」。

更多新聞: 從小與蟑螂同住!全台最慘男「父失明又遇火燒厝」 靠樂觀翻轉人生做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