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度奪ATP年終賽冠軍! 球王喬科維奇創紀錄
喬帥7度捧年終賽金盃創新紀錄。(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在義大利杜林舉行的ATP年終賽,今天上演壓軸爭冠好戲,球王喬科維奇直落二擊敗了地主好手辛納,生涯第7度捧起年終賽金盃,打破了費德勒的紀錄,獨居史上第一;不過,36歲的喬帥也覺得後生可畏,賽後表示,一旦開始輸給新生代好手,就會考慮退休了。

更多新聞: 年終賽吞小組賽首敗 球王喬科維奇輸辛納中止19連勝


七度奪ATP年終賽冠軍! 球王喬科維奇創紀錄
喬帥7度捧年終賽金盃創新紀錄。(圖/翻攝SNTV畫面)

球王喬科維奇,之前曾在分組預賽,意外輸給地主新生代好手辛納,一度出現晉級危機,決賽再度碰面,球王不敢大意,拿出看家本領

第一盤喬帥就以6比3先聲奪人,22歲的辛納,是網壇新勢力其中一位,前途無量,但是,只要36歲的喬帥還沒走下坡,就是後輩難以突破的障礙,這場冠軍決賽,喬帥沒有遭遇太大的威脅,儘管辛納偶有佳作,振奮一下義大利球迷的情緒,但也改變不了無言的結局

辛納雙發失誤送分,喬帥6比3拿下第二盤,直落二擊敗辛納,生涯第七度奪下年終賽單打冠軍,同時也超越退休傳奇,瑞士特快車費德勒,獨居史上第一年終賽冠軍喬科維奇:「謝謝你們跟了我們今年很長的球季,對我而言當然是非常成功的,是我生涯中最成功的球季之一。」


七度奪ATP年終賽冠軍! 球王喬科維奇創紀錄
喬帥打不贏新生代球星時考慮退休。(圖/翻攝SNTV畫面)

賽後喬帥表示,辛納、阿卡拉茲以及魯內,3位20出頭的新生代球星,應該是新世代三巨頭,萬一哪一天打不贏他們的時候,就是球王該退休的時候了。

年終賽冠軍喬科維奇:「只要我還能在大舞台,擊敗他們(新3巨頭),我就會繼續打下去你知道,如果你還能繼續贏大比賽,為何要停下來呢,但一旦他們開始打敗我,我就會考慮可能要休息一下了,或者也許是永遠休息不打職業網球了。」

不過,看起來喬帥這一天的到來,似乎還很遙遠,新三巨頭仍得加把勁兒。

更多新聞: 球王喬科維奇自助人助 擊敗胡爾卡奇晉級ATP年終賽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