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日韓出售飛彈計畫 北朝鮮譴責「危險行徑」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北朝鮮過去幾年頻頻試射飛彈,不過今天卻譴責美國向日本和南韓出售飛彈的計畫。北朝鮮官媒報導,平壤當局譴責美國軍售給日韓,是危險行徑,不只升高區域緊繃情勢,也引發新的軍備競賽。而北朝鮮最近也可能發射間諜衛星,南韓對此嚴厲警告,要求立刻停止發射。

更多新聞: WBG慘輸T1!中國觀賽上演真打亂鬥 男粉高喊「Faker就是神」下秒挨揍

美韓先前軍演,不管是開始還是結束,北朝鮮都試射飛彈警告。過去幾年更不斷擴大武器裝備,但現在卻譴責美國對日本和南韓出售飛彈。

北朝鮮官媒報導,國防部20號發表聲明,警告美國從不分青紅皂白地軍售中獲取更多利潤,只會更升高安全危機,指美方軍售是危險行徑,不只拉高區域緊繃情勢,也引發新的軍備競賽。

平壤當局也指控,不穩定局勢就是因為美國和盟國造成,表示將提升威懾力量應對。日本計劃向美國購買400枚「戰斧巡弋飛彈」,價值23.5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700多億元,另外也將批准向南韓出售「響尾蛇空對空戰術飛彈」,以及「標準六型」飛彈。平壤頻頻出言指控,不過最近自己卻也要發射間諜衛星,南韓對此嚴厲警告。

美向日韓出售飛彈計畫 北朝鮮譴責「危險行徑」
​​​​​​​​​​​​​​​​南韓陸軍中將:「我們嚴厲警告北朝鮮,要正視國際社會現實,要求國際齊聲譴責這項非法活動,立即暫停籌備發射間諜衛星。」
美向日韓出售飛彈計畫 北朝鮮譴責「危險行徑」
南韓國防部長申元植11月19日表示,朝方的間諜衛星,最快可能在本週發射。南韓軍方表示,朝方此舉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禁止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的決議。北朝鮮分別在5月和8月發射間諜衛星,但都失敗,這次若發射成功,代表平壤在火箭和監視技術取得進展。 更多新聞: 馬拉松不給中國選手衝線!小粉紅氣炸狂出征 他分析指:沒有歧視和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