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不給中國選手衝線!小粉紅氣炸狂出征 他分析指:沒有歧視和故意
中國有有PO出「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馬拉松」終點畫面,指控主辦方在中國運動員奪冠時,竟將終點線收起,反讓獲得亞軍的日本選手衝線。(圖/翻攝「台灣那點事兒 」微博)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首屆「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馬拉松」於昨(19日)熱烈舉行,除了影星周潤發參與引發討論外,賽事中有一段插曲,讓大批網友氣到瘋狂炎上,起因是網上有人PO出比賽終點畫面,指控主辦方在中國運動員謝冬生奪冠時,竟將終點線收起,反讓獲得亞軍的日本選手林田洋翔衝線,然而事後有網友分析當下情況,直指主辦雖有缺失,但他認為「這裡面沒有歧視、沒有故意,這就是組織失當」。

更多新聞: 車子遇大火全毀!保溫杯無損「冰塊都還在」14秒片暴紅…總裁送她新車

從網友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此次獲得「首屆東亞半馬拉松錦標賽」冠軍的中國選手謝冬生,在跑經終點時,工作人員不知何故突然將終點線收起,沒有讓選手衝線,反而是讓跑在後方的日本選手衝破終點線,引發大量中國網友批評,怒轟「外敵不可怕,就怕有內鬼」、「公然在中國侮辱中國人」、「必須追查,不然以後在中國地盤上,漢奸將更加猖獗」、「強烈建議寫進歷史教科書,我們銘記這一刻」。

馬拉松不給中國選手衝線!中網氣炸狂出征 他分析指:沒有歧視和故意
中國選手謝冬生在主辦賽中獲得第11名,並在賽中賽「東亞半馬拉松錦標賽」奪冠。(圖/翻攝「李少壯」微博)

然而有部分網友分析事發經過,一派推測由於謝冬生選手奪冠的「東亞半馬拉松錦標賽」,是主辦賽「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馬拉松」的賽中賽,而主辦賽事的冠軍早在謝冬生抵達前,就已經由非洲選手拿下,而當時不讓謝冬生衝破的終點線,其實是為主辦賽女子組所準備的,無奈錦標賽亞軍與女子組冠軍距離太近,才會誤讓日本選手衝線。


此外也有人推測,賽中賽很難區分現場誰是冠軍,一般都是賽後根據芯片成績排名,而謝冬生當時衝刺的時候,身上的號碼布疑似因別針掉落被吹起,讓志工無法辨識,因此即使志工確實是為錦標賽舉的終點線,可能也以為謝冬生是主辦賽的選手,才會撤走橫幅,並讓誤以為是冠軍的日本選手衝線,引發後續爭議。

馬拉松不給中國選手衝線!中網氣炸狂出征 他分析指:沒有歧視和故意
有網友推測當時不讓謝冬生衝破的終點線,應是為主辦賽女子組所準備的。(圖/翻攝「J_MrL」微博)

雖然有網友提出不同思維,但多數中國民眾仍難以接受,且大多都認為主辦方是因為和日本友好而故意為之,留言怒批「混淆視聽真有意思」、「太混亂了,沒有能力就不要搞」、「錯就要認,洗啥洗」、「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很不專業」、「香港仔太狂了」、「以後香港經濟重要起來,只會越來越瘋狂」。

更多新聞: 這不是雞!台灣夜市吃田雞料理 「整隻青蛙泡湯中」法國媽嚇:跟我們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