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雞!台灣夜市吃田雞料理 「整隻青蛙泡湯中」法國媽嚇:跟我們不一樣
法國的YouTuber餒狸時常帶著媽媽去吃台灣美食,但有時也會惡整媽媽,帶她去吃特殊的台灣美食。(圖/翻攝「餒狸Neili」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由於各國風俗民情不同,在飲食上也會有不同的差異,即便是同樣食材,也可能出現多種料理方式。來自法國的YouTuber餒狸(Neli),與媽媽感情很好,還時常拍攝影片分享惡整媽媽的日常,有鑑於台灣和法國飲食習慣差異大,餒狸最喜歡帶媽媽嘗試台灣各種不同的新奇料理,而日前餒狸帶媽媽去台北市萬華艋舺夜市,特別拉著母親去吃法國也會入菜的「青蛙料理」,結果媽媽一看到「整隻青蛙泡湯中」的畫面,馬上崩潰表示不吃,還說「跟我們的青蛙不一樣」。

更多新聞: 便宜又美味!南韓人吃爆12盤熱炒 初嚐「1道菜」她驚:這個要得獎


這不是雞!台灣夜市吃田雞料理 「整隻青蛙泡湯中」法國媽嚇:跟我們不一樣
法國的YouTuber餒狸帶媽媽去台北市萬華艋舺夜市,想讓媽媽嘗試「田雞料理」,媽媽雖對口味表示好吃,但卻稱「不想再吃」。(圖/翻攝「餒狸Neili」YouTube)


法國的YouTuber餒狸時常帶著媽媽去吃台灣美食,但有時也會惡整媽媽,帶她去吃特殊的台灣美食,近日餒狸帶媽媽到了台北市萬華艋舺夜市,先是拿苦茶給媽媽喝,讓媽媽喝完馬上皺眉,一臉痛苦地說:「我的兒子讓我很絕望。」但在喝完苦茶後,餒狸又笑著告訴媽媽,要帶她去吃「很好吃但是外表很可怕的料理」,媽媽看到兒子的表情,馬上無奈地說:「我沒有選擇。」

這不是雞!台灣夜市吃田雞料理 「整隻青蛙泡湯中」法國媽嚇:跟我們不一樣
餒狸媽媽說法國不會吃整隻青蛙,而且買的時候也都看不到整個青蛙,所以不會讓她覺得可怕。(圖/翻攝「餒狸Neili」YouTube)

餒狸拉著媽媽到賣「田雞」的攤位前,一見到兒子所謂的田雞就是整隻青蛙,而且還親眼看到好多青蛙泡在湯中的畫面,讓媽媽馬上連喊:「不行不行我不吃。」餒狸跟媽媽提到他們在法國也會吃青蛙,但媽媽表示:「我們只吃炸青蛙腳,不會吃整隻青蛙。」但媽媽最後還是禁不起兒子的再三要求,嚐了料理好的田雞料理,媽媽吃完後說:「好吃是好吃,但我不想吃。」提到若不是看到了整隻青蛙,料理的味道她是可以吃的,但回想起邊吃要看到青蛙的臉,就讓媽媽心有餘悸,不願意再嘗試。




更多新聞: 非洲型男領外國友人台北一日遊!吃「台式熱炒」險讓14年友情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