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咖啡入菜飄香 萃取液「結合咖啡酒、醋炒排骨」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不少人早餐都要喝的咖啡,也能入菜,台北有飯店師傅用雲林古坑的咖啡萃取液,結合咖啡酒、咖啡醋炒排骨,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往上打的「藍色噴流」閃電畫面曝光! 氣象站解密

明明是排骨,怎麼有濃濃咖啡香,原來師傅把雲林古坑的咖啡萃取液入菜,經過高溫催化,吃來外層香甜,尾韻帶有咖啡香醇,還點綴一顆顆的可可豆,升級成摩卡。

古坑咖啡入菜飄香 萃取液「結合咖啡酒、醋炒排骨」

排骨過油,油溫不能太高,免得肉質太老,咖啡萃取液、咖啡醋和咖啡酒,還有咖啡梅全下鍋,溫度讓醬汁中的糖,炒到焦糖化,卻不焦,最好大火翻炒,逼出鍋氣。

主廚吳宇軒說,「讓咖啡酒香輔佐咖啡醋,以及原本的排骨的肉汁香味,可可含脂量中和它的酸性。」

再品嘗紅油咖哩青蟹,不和麵包一起吃,師傅改成了新竹老家的水潤餅,淡淡肉桂香,和紅咖哩兩種味道在口中交織,高溫熱油,讓沙公表面收縮,鎖住肉汁,四種蔬菜、辛香料熬的湯,加入紅咖哩、辣醬,以及鹹鮮魚露,慢慢收汁。

主廚吳宇軒說,「新竹在地很有特色的食材,之前的市長林智堅,也把這項食材拿到國外宣傳,我覺得是非常好的東西,必須繼續傳承保存下來。」

古坑咖啡入菜飄香 萃取液「結合咖啡酒、醋炒排骨」

再品嘗肉質細緻的田雞,表面沾裹台灣米做的脆米,一口吃到兩種口感,經典菜色,結合台灣在地食材,讓味道更有層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發6000元已逾2070萬人領取 財政部提醒民眾慎防個資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