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被騙1000萬!爸媽投imB再賠400萬 他曝家中狀況惹網心疼
有網友分享家中被多次詐騙的經歷。(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首宗大型P2P借貸平台倒閉,「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涉嫌以「假債權、真吸金」方式非法吸金25億元,負責人被捕移送法辦,全台數千人受害,消息曝光後不少苦主在網路上分享勸世文。有網友表示家裡先前才被「超級金礦控股集團SPG」騙走上千萬,如今又有400多萬栽在imB平台上,慘痛經驗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1個人吃海底撈「想被慶生」怎暗示店員?內行曝「2招免開口」

看到imB詐騙事件沸沸揚揚,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他家之前被SPG集團詐騙,說是要去緬甸挖金礦,放話發行全新虛擬貨幣,還說要蓋一堆酒店、度假村,東窗事發後有人出面開善後說明會,再度說會在美國上市股票,每位投資人都能賺回本,要大家登記換算股數,結果就是給每個人一張A4紙,上頭只有兩三行字,其中一行寫著「擁有SPGˍ股數證明」,空白部分當場拿原子筆填上。

「笑死,你覺得不夠的話,回家可以自己再補幾個0。」原PO無奈地說,這一張A4紙價值1000萬,他父母不聽勸告硬要投錢下去,現在時不時還會有人打電話來詐騙,宣稱是SPG要賠償損失,然後現在換成imB,他們家再度中鏢賠4百萬。

才被騙1000萬!爸媽投imB再賠400萬 他曝家中狀況惹網心疼
日前也有網友透露投資imB平台,結果讓他慘賠1500萬。(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他也解釋其實家裡日子不算好過,甚至度過一段負債的日子,直到繼承阿公遺產才翻身,但家人學歷不高、也沒有投資經驗,他每次苦口婆心狂勸,家人還會勃然大怒,反嗆他「就是你們都這麼膽小,才都賺不到錢」,直到發現被騙才開始咒罵,再揚言把錢賺回來,一次次受騙上當,現在已經沒有大筆的錢給人騙了。

許多網友看到他的遭遇不禁感嘆「辛苦你了」、「我親戚也被詐騙,退休金直接歸零」、「1000萬丟水溝裡都還有點聲音」、「拿這錢好好出國玩,都比投資那種阿里布達的東西有意義」、「繼承來的錢,來的輕鬆,去的也輕鬆,可惜阿公的心意被糟蹋了,太喜歡賺快錢,卻不管風險」。

才被騙1000萬!爸媽投imB再賠400萬 他曝家中狀況惹網心疼
該網友提到先前才被騙1000萬,這次imB又中標400萬。(圖/翻攝自PTT)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

更多新聞: 經典好滋味回來了!台鐵八角便當「停賣7個月」這天起限定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