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趴趴走/攪拌攪拌真美味!道地港式料理 香港人台南開煲仔飯餐廳!
這是鼓汁鳳爪排骨煲仔飯,照片後面那杯飲料是「絲襪奶茶」,會叫「絲襪」是因為奶茶的顏色很像「絲襪」!(圖/魚夫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點心、叉燒包、燒賣、燒臘、煲仔飯、飲茶、鴛鴦奶茶、凍檸茶,看到這些,大家一定會想到好吃的港式料理!其實台灣有很多賣港式料理的餐廳,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位於台南,專賣煲仔飯的港式餐廳,來看以下的介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精神恍惚! 台南39歲男持摺疊刀刺傷同樓房客遭逮

在香港,你可以在各大餐館或夜市小攤品嚐到美味的煲仔飯,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煮法。煲仔飯配料多樣,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搭配;不過現在要吃道地的「煲仔飯」不用搭飛機到香港,台灣也可以吃得到,而在台南的這一間餐廳,據到香港吃過「煲仔飯」老饕所說,就是把香港的「煲仔飯」直接搬到台南,簡直一模一樣!

台灣趴趴走/攪拌攪拌真美味!道地港式料理 香港人台南開煲仔飯餐廳!
這間位於台南的港式煲仔飯不僅口味非常道地,就連餐廳的風格,也有濃濃的「港式風情」。(圖/魚夫提供)

而吃煲仔飯有幾個非常重要的步驟,首先是加醬,每個店家都會在餐桌上放上自己特調的醬汁,再吃之前,先把醬汁淋到「燒燙燙」剛上桌的煲仔飯上面,當然這樣還沒完,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攪拌」!把手套入店家提供的手套,一手扶穩「煲仔飯」的砂鍋,一手攪拌,把醬汁、配料、飯粒融合再一起,這樣吃起來,才夠味夠香!

台灣趴趴走/攪拌攪拌真美味!道地港式料理 香港人台南開煲仔飯餐廳!
「攪拌」煲仔飯除了充分融合醬、飯、配料外,最重要是把鍋邊的「鍋巴」鏟下來,這樣吃起來才有脆脆的口感,這其實跟韓國「石鍋拌飯」有點像!(圖/魚夫提供)

而煲仔飯常見的口味有臘腸、肝腸、排骨、雞肉、海鮮,這些基本口味,當然台南這間道地的「煲仔飯」餐廳也不能少;像是他們家的「臘味三寶」,就有臘腸、臘肉和肝腸,不過最特別的是「田雞排骨」煲仔飯,沒錯就是用「水蛙仔」做成的「煲仔飯」,如果吃膩了豬肉、牛肉、雞肉、羊肉、魚肉的朋友們,可以點一碗來嚐鮮一下喔!

台灣趴趴走/攪拌攪拌真美味!道地港式料理 香港人台南開煲仔飯餐廳!
正在被攪拌的「田雞排骨煲仔飯」,大家看得出來「水蛙肉」在哪裡嗎?(圖/魚夫提供)

本集趴趴走要帶大家來吃港式料理,此外還有口味獨特的「古巴」和「墨西哥」等異國料理喔!敬請鎖定本周精彩內容喔「台灣趴趴走」播出時間:民視台灣台,每週三上午9點、下午3點,週六下午3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黃昏市場買2尾滷鯽魚遭索790元 南市府查核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