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孔廟漏雨修繕遭控拆古蹟 黃偉哲批:惡意攻擊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國定古蹟台南市孔子廟,因為有漏雨問題,商品紀念部依法通報申請修繕,沒想到卻因此遭人議論,說基金會在強拆古蹟。對此孔廟文化基金會強調,過程完全合法,是外界有所誤解,市長黃偉哲更痛批,這樣的說法不知道是口誤還是可惡。

更多新聞: 秋冬脫髮季來報到!若掉髮量超過「這」數字 醫曝:有潛在問題

國定古蹟台南市孔子廟的商品紀念部前,出現了鷹架,沒想到竟有民眾投書媒體,指控孔廟文化基金會,強拆國定古跡。

台南孔廟漏雨修繕遭控拆古蹟 黃偉哲批:惡意攻擊
民視記者 鄭博暉:「孔廟的紀念品部正在進行修繕,不過卻被外界質疑是否在強拆國定古蹟,那麼管理單位也特別強調,事實上這過程都經過通報,而且許可說強拆,實在太過牽強。」

台南市孔廟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石牧民:「但是事實上我們現在是在對上頭,滲漏的部分進行整修,希望它不要再漏水,覺得委屈倒是不會啦,因為這個剛好證明了大家很關心孔廟。」

台南孔廟漏雨修繕遭控拆古蹟 黃偉哲批:惡意攻擊
​​​​​​​​​​​​就因為國定古蹟台南孔子廟,的確深具代表性,民眾看見有修繕,也難免特別關注。

民眾:「老人家們可能會覺得,這裡會不會要被拆掉了之類的。」、「孔廟對台南的學生,或者是台南的民眾來講,其實都蠻重要的。」、「就會好奇你們是在幹嘛,就是可能可以在外面,貼個標語說明是在整修或是在幹嘛的。」

不過明明是依法申請,通報修繕,卻被人投書媒體指控強拆,身兼孔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的市長黃偉哲,忍不住回應,有心人的做法實不可取。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不知道這是口誤還是可惡,但是講法(強拆)真的是讓人家覺得蠻心痛的。」

市府強調,相關修繕工程完全依照《文資法》規範報請同意,現場也有安全防護措施。特定政治人物為了選舉利益,未經查證就惡意攻擊,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 國民口頭禪?香港夫妻盤點台灣人愛用詞語 她分析:比較婉轉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