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民政局爆職場霸凌! 公務員遭科長「巴頭」無助看精神科
北市府公務員控遭職場霸凌,無助看精神科。(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葉向媛、蘇郁森報導

台北市政府傳出職場霸凌,議員陳怡君接獲公務員爆料,指控民政局某科長欺壓下屬,不緊用言語羞辱、甚至出手巴頭,不僅三年內十位員工離職,還有多人壓力大到必須去精神科就醫,對此,民政局長陳永得備詢時坦言「無法接受」,承諾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職員跪行陳情遭到言語霸凌 立法院曝調查進度

一張又一張藥單,從診所到大醫院,掛的全是精神科,失眠、恐慌、焦慮、憂鬱的不是別人,是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市府員工爆料,控訴民政局某科長,長期壓榨部屬,不僅語言霸凌,甚至會出手打人!台北市議員陳怡君:「這個科室人不多,但是有超過三位以上的人在吃精神科的藥,他們對於要上班這件事情感到相當恐懼,一上班就會害怕。」


北市府民政局爆職場霸凌! 公務員遭科長「巴頭」無助看精神科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左)爆民政局「職場霸凌案」。(圖/民視新聞)


該職員表示,申請加班時科長會反問「你有什麼貢獻?憑什麼加班?」甚至退回大家的加班申請,質疑是羞辱工務員。若公文寫不好或是講錯話,甚至會被「巴頭」,辦公室內超過三人受害,痛批科長非常暴力。


北市府民政局爆職場霸凌! 公務員遭科長「巴頭」無助看精神科
北市府爆「職場霸凌案」。(圖/民視新聞)


民政局長陳永德備詢時坦言,不能接受主管「巴頭」對待下屬。陳怡君則加碼指控,公務員的公文被該科長退件20次,最後核准的公文竟原件,根本就是在為難、刁難下屬。三年內,該辦公室,已經有十人申請離職或調單位,走不了的,身心狀態都出了問題。陳怡君要求民政局內部進行調查,科長和基層公務員要分開辦公,以免調查後再度牽怒下屬。陳永德現場承諾,會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北市府全球資訊網外洩個資? 身分證字號全都露!議員批成詐團幫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