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七旬婦家門前遭搶金項鍊 嫌犯逃亡一天落網 
歹徒扯斷婦人脖子上的金項鍊(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淡水地區,發生街頭搶案!一名7旬婦人,中午從市場走回社區住家的途中,被歹徒尾隨,就在到家之前,脖子上的金項鍊被扯斷,歹徒得手後,立刻往巷子逃竄,再到銀樓銷贓,變賣三萬三千多元,警方隔天抓人破案,初步調查,嫌犯疑似缺錢買毒,才會找落單的老太太下手行搶!

更多新聞: 嘉義銀樓搶案!搶匪持辣椒水搶銀樓金項鍊 被他踹一腳壓制騎樓落網

七旬老太太從市場慢慢走回家,才剛過公園,眼看社區住處就在眼前,沒想到,突然衝來一名陌生男子,伸出手來,硬生生扯斷她脖子上的金項鍊,老太太嚇一大跳,根本來不及阻止,歹徒就已經拔腿狂奔,消失在眼前。

社區保全受訪指出,這名老太太被搶時,身邊一個人都沒有,保全聽到聲音出來查看時,歹徒早就跑遠。

搶劫!七旬婦家門前遭搶金項鍊 嫌犯逃亡一天落網 
遭歹徒扯斷的金項鍊(圖/民視新聞)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淡水民族路,巷子內一處社區,旁邊還有公園,多年來居民生活平靜祥和,老太太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生活圈,大白天、正中午時間,竟然會有歹徒行搶。警方獲報,鎖定嫌犯特徵,查出他犯案後搭計程車,到五股一家珠寶店銷贓,變賣金鍊換取三萬三千多元,接著又換裝逃亡,一度跑到桃園,又回來五股,警方在案發隔天逮到人。


搶劫!七旬婦家門前遭搶金項鍊 嫌犯逃亡一天落網 
警方在案發隔天逮到嫌犯(圖/民視新聞)


警方查出40歲江姓男子前科累累,疑似缺錢買毒,盯上年邁又落單的老太太,搶走金項鍊變賣三萬多,花到只剩六千多,警方不排除,贓款除了拿去付計程車車資,還拿去買毒品,警方偵訊後將嫌犯依搶奪罪嫌法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羅時豐小兒子涉"強盜擄人" 案情大逆轉?女大生反控報案人性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