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持美工刀闖郵局喊搶劫 發酒瘋?44歲男1分鐘內被警制伏

民視新聞/廖璟華、劉尹淳 澎湖報導

今天(11月2日)上午10點多,一名男子持美工刀闖入澎湖馬公的一家郵局大喊搶劫,他還威脅不準報警,郵局人員按下警報器,該名男子不僅沒有逃跑,被1分鐘內趕到的警方當場壓制逮捕。

更多新聞: 台中酒空男深夜鬧事大亂鬥 遭警壓制竟嗆:顏清標不會放過你們

光天化日之下,一名身穿紅色上衣的男子,大搖大擺,手裡還拿著刀,闖進郵局,說是要搶劫。

郵局人員第一時間按下警報器,頓時間鈴聲大作,但不僅男子沒有驚慌逃逸,一旁的民眾更是冷眼相待,有人是持續在櫃檯辦理業務,還有人大搖大擺走進來,似乎不把搶匪當一回事。

警方:「趴下趴下。」

接獲通報的員警在一分鐘內就抵達,同時將男子壓制逮捕上銬。

光天化日持美工刀闖郵局喊搶劫 發酒瘋?44歲男1分鐘內被警制伏

澎湖縣警局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長陳安隆:「本分局光明派出所接獲報案後,澎湖縣警局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長陳安隆,在1分鐘內迅速到達現場,澎湖縣警局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長陳安隆,壓制並逮捕這個主嫌,澎湖縣警局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長陳安隆,現場查獲美工刀一隻。」

馬公市陽明里長黃信義vs.記者:「你是說他有喝酒喔,馬公市陽明里長黃信義vs.記者,有喝酒說拿一隻美工刀啊。」

警方說,這名男子44歲的男子被逮時,呈現酒醉的狀況,究竟為何要持刀搶劫,甚至威脅傷人,都還要進一步釐清。

光天化日持美工刀闖郵局喊搶劫 發酒瘋?44歲男1分鐘內被警制伏

民眾:「覺得很驚訝不太可能啊,你看我們連停車有時候鑰匙都沒有拔了。」、「照道理在澎湖應該是不會發生的,你想逃也逃不了啊。」、「澎湖的這個純樸的地方,怎麼會有發生這種事情。」

民風純樸的澎湖,傳出郵局搶案,令鄉親都很意外,不論男子是不是酒後發酒瘋才有脫序行為,但還是要被依強盜未遂、恐嚇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小黃司機圖方便「違停快車道載客」 遭義交勸離竟激動怒嗆:是在大聲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