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蕭配」下午成軍! 陳建仁:裴洛西也公開讚賞蕭美琴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4總統大選自今(20)日起開始登記,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下午將正式宣布由蕭美琴擔任副手,蕭美琴上午也正式辭去駐美代表一職。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連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也公開讚賞蕭美琴的卓越表現,表示蕭美琴表現受台美共同肯定且認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蕭配今亮相「共同拚勝選」  下午3時全國競總合體賴清德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上午參訪苗栗興華高中「學校社區共讀站」,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賴蕭配」。陳建仁表示,近年來,在蔡英文領導及蕭美琴等第一線外交人員的積極努力下,台美關係大有進展,且台美關係是達到史上最佳的成績。

陳建仁指出,就連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也公開讚賞蕭美琴的卓越表現。蕭美琴的表現實際上都是台美共同肯定、認可的。至於選舉相關事宜,會尊重黨中央及競總安排。

此外,媒體也詢問陳建仁如何看「台灣醫事人員大聯盟」昨天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黑十字運動」,被部分人士解讀為衛福政策崩壞?陳建仁表示,感謝這幾年來醫事人員一直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對抗疫情,也因此台灣的防疫工作才會相當成功。

陳建仁強調,政府一向相當關心醫事人員的權益,也積極與醫事人員團體對話,目前已有共識,未來會建立固定的溝通管道。

陳建仁也說,對於相關團體的訴求,他已請衛福部及教育部來積極研議,並持續蒐集各方意見,會對醫事人員權益提出精進措施,希望提供醫事人員更安全、合理的工作環境,保障大家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蕭配」今將正式成軍! 羅致政:這組合絕對是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