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蕭配下午正式宣布 邱議瑩感動:歷史會記載的一天
綠委邱議瑩(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右)。(合成圖/翻攝自邱議瑩官方臉書)

首次上稿:11/20 12:40
更新時間:11/20 17:41(更新林宜瑾臉書貼文)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上午正式宣布,將與甫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請辭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搭檔角逐2024總統大選,兩人下午3時將於全國競選總部亮相,宣布「賴蕭配」正式成軍。對此,與蕭美琴情同姊妹的綠委邱議瑩,也在社群平台表達祝福與敬佩之意,並強調這是歷史會記載的一天;而綠委林宜瑾也盛讚,台灣終於迎來2024最優秀的正副總統參選組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千呼萬喚始出來! 吳思瑤:「賴蕭配」終於要成真上路了

邱議瑩稍早於臉書表示,今日是個令人感動,也是歷史會記載的一天,就在今天,賴清德宣布他將與蕭美琴搭檔競選2024年的總統大選!

快新聞/賴蕭配下午正式宣布 邱議瑩感動:歷史會記載的一天
綠委林宜瑾(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右)。(合成圖/翻攝自林宜瑾官方臉書)

邱議瑩指出,她與蕭美琴同年,兩人一起進入立法院,一起去支持棒球,一起參與外交活動,甚至在雙方競選的過程中,常常互相當彼此的分身,她來美濃掃街,自己去花蓮陪她站街頭,更常的是,兩人會一起在議場內為了政策所需的抗爭堅守崗位!

邱議瑩盛讚,蕭美琴是一個責任感及使命感極重的人,擔任駐美大使的表現讓台灣人民深感光榮,而今而後她又將接受更重大的責任與賴清德搭配競選,即使在成為副手之前她都一直謙讓,但是她終究還是決定回到台灣,為了台灣的前途,她義無反顧!

邱議瑩說,自己做為美琴的好姐妹,只有敬佩;做為民進黨的一員,只有感恩;做為台灣人,她只有感謝,謝謝美琴過去為台灣所做的努力,更要謝謝台灣人民,讓他們可以繼續努力的讓世界看見台灣!在壯大台灣的這一條路上,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林宜瑾指出,蕭美琴是戰功卓著的「外交戰貓」,在她與眾多一線外交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台美關係大推進,達到史上最佳成績。蕭美琴替台灣爭取的豐碩成果,不是只有她在稱讚,就連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盛讚蕭美琴是非常出色的外交官,作為駐美代表,她不但相當有耐心地傾聽、理解各種狀況,而且知識豐富、深具戰略思維。

林宜瑾表示,國家治理需要高度專業,任何承諾與國際上的談判結果,都是攸關全民利益的決定,必須嚴肅面對、積極執行,沒有簽了約才在後悔、痛哭的回頭路可走。在瞬息萬變的全球大環境下,讓沉著、冷靜,並且經歷過扎實外交淬鍊的蕭美琴替台灣把關國門,就副總統的戰鬥位置繼續為台灣開創國際空間,「我想這是最好的安排」。

林宜瑾提到,身為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已經提出一連串完整的國家治理方針,不但具有政策延續性,而且承受得起可行性檢視。今天,確定攜手蕭美琴投入這場選戰,讓未來台灣國家發展的藍圖更趨完整。

林宜瑾強調,「賴蕭配」確定!民進黨準備好了,台灣準備好了!讓我們全力衝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請辭駐美代表 賴蕭配下午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