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Faker再續傳奇!《英雄聯盟》冠軍賽收視寫電競歷史新紀錄
《英雄聯盟》冠軍賽收視寫電競歷史新紀錄。(圖/美聯社影像)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知名電競遊戲《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昨天(19日)進行最後的冠軍戰,由隊伍T1迎戰WBG,最終由「最強中單」Faker領軍的T1以3:0拿下冠軍,並且也奪得生涯第4座冠軍,成為史上首位達到這項成就的選手,而這場歷史性的一役全世界的電競迷也都在關注,收視突破 640 萬,刷新了電競不分項目的歷史紀錄。

更多新聞: NewJeans「跪姿」同框電競選手!中網火大開噴:為什麼跪著拍?

見證Faker再續傳奇!《英雄聯盟》冠軍賽收視寫電競歷史新紀錄
Faker拿下生涯第4座冠軍。(圖/美聯社影像)
Faker拿下史上最多的個人第4冠,吸引全世界的電競迷一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根據《EsportsCharts》統計,T1對決WBG的冠軍賽共吸引超過640萬觀眾同步觀看,其中韓文台最高峰時期也有200萬人觀看,台灣的YouTube頻道也有超過10萬人在線收看,刷新電競項目最多人觀看的紀錄。另一方面,今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收視前3名也都是T1出戰的比賽霸榜。

《英雄聯盟》長青樹Faker領軍的T1戰隊揮別去年錯失冠軍的低潮,今年捲土重來,每一戰都是關注焦點,並且不斷創造收視紀錄,其中在四強戰的比賽也被稱作是冠軍戰的前哨站Faker與Ruler的對決成為經典之戰,統計指出該場賽事的收視就高達430萬觀看 ( 不含中國平台 )。Faker拿下史無前例的4冠紀錄,也讓冠軍戰成為電競史上最受歡迎的比賽。

更多新聞: 68歲周潤發不當演員了?「2小時半」完成首場半馬 一句話曝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