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擁120頂!拿破崙稱帝「最愛戴雙角帽」巴黎天價賣出
一頂由拿破崙生前所戴的帽子,近期在巴黎一場拍賣會上天價售出。(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法國著名領袖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在1804年曾被加冕為「法蘭西皇帝」,他最廣為人知的象徵物,莫過於在頭上的雙角帽。然而,他對雙角帽的喜愛也到了狂熱地步,最多曾收藏達120頂,近期一頂拿破崙生前所戴的雙角帽,在巴黎拍賣會上以天價售出。

更多新聞: 迎接習近平走路費被扣!留美小粉紅痛批不公平 他諷:不是真心愛聖上

生前擁120頂!拿破崙稱帝「最愛戴雙角帽」巴黎天價賣出
該帽以193.2萬歐元的價格售出。(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BBC》報導,該頂雙角帽在拍賣會上以193.2萬歐元(約新台幣6700萬元)售出,由一位匿名賣家購入。該帽子原先預估的價值落在60萬至80萬之間,學者指出,雙角帽過去是拿破崙的服裝特徵,這樣的裝扮為了讓他在戰場中成為矚目焦點。


生前擁120頂!拿破崙稱帝「最愛戴雙角帽」巴黎天價賣出
拿破崙生前偏好此種雙角帽,最多曾擁有高達120頂。(圖/美聯社提供)


拿破崙曾擁有多達120頂雙角帽,不過大多數現已遺失,目前僅存的20頂多為私人收藏。消息人士指出,該帽的來源為拿破崙宮廷管家所持有,並一路保留到現在。

更多新聞: 最貴宣傳!導演搭直升機「豪撒鈔票」3千萬現金大放送…民眾狂奔猛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