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哈瑪斯將「釋放人質」 以巴衝突有望暫時停火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以色列被「哈瑪斯」綁走的人質究竟能不能回家?在國際社會斡旋之下,白宮方面證實,談判已經接近完成。根據外媒報導,首批會有50名人質獲釋,換取以色列暫時停火4到5天。

更多新聞: 習近平指中國足球「贏泰國是僥倖」 時評員譏辱華了:滅自己威風

以色列日前公布影片,指控「哈瑪斯」強押人質進入西法醫院。總共約240名人質,何時才能回家?美國總統拜登一露面又被記者追問,大喊「Yes,快談妥了」。

美國總統拜登:「(您認為快談妥嗎?)對。」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也證實,談判接近完成。

白宮證實哈瑪斯將「釋放人質」 以巴衝突有望暫時停火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我相信我們很接近了,我們充滿希望,但仍有工作等待完成。」

由美國、埃及、卡達斡旋多時,終於談到最後細節。CNN引述消息說,以色列已提交名單,希望釋放100人,「哈瑪斯」則喊價先放50人,換取4~5天停火期間,停火時間越長,還會多放20~25人。

卡達總理穆罕默德(2023.11.19):「現階段癥結點偏向實際配套層面,並不涉及談判核心部分。」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我們正在目睹,一場前所未有的平民殺戮,從我當秘書長以來的衝突中最嚴重的。」

人質家屬早就心急如焚,週一(11月20日)終於爭取到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和戰時內閣會面,但部分家屬不得其門而入,在場外爆發激烈口角。

以色列人質家屬:「加薩都能容納240名人質了,以色列國防部卻容不下130個家庭。」

白宮證實哈瑪斯將「釋放人質」 以巴衝突有望暫時停火

國內輿論對於政府處理人質方式,早有不滿。內閣中的極右成員,此時還要推動立法,處死巴勒斯坦囚犯,家屬簡直快氣瘋,害怕觸怒「哈瑪斯」,人質就再也回不來。

以色列人質家屬:「你們不要再談死人了先談活人,不要講怎麼殺阿拉伯人,先講怎麼救猶太人,這才是你的工作。」

家屬和數千名支持者,上週發起大遊行,徒步5天來到總理辦公室,仍得不到肯定答案,也難怪會一個個怒氣衝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鬧上國際!英BBC專文報導藍白「獵槍式婚禮」:還沒開始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