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鬧上國際!英BBC專文報導藍白「獵槍式婚禮」: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英媒BBC稱藍白「獵槍式婚禮」,「還沒開始就結束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搭檔賴清德、蕭美琴,今(21)日稍早正式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但侯友宜、柯文哲與郭台銘,仍在持續角力中;台灣在野勢力的對抗,已經鬧到連外國媒體都撰文報導。英國媒體《BBC》就以「獵槍式婚禮」一詞,形容藍白間的政治僵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郭2度密會有望整合? 賴香伶曝:他們有「很深刻」的共識

揚名國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蕭美琴,今(21)日上午前往中選會,正式登記成為總統候選人;反觀在野陣營至今仍爭論不休,不只雙方支持者早已不耐煩,就連外國媒體也在旁看這場鬧劇;英國媒體BBC,就以《Taiwan opposition's doomed shotgun wedding》為標題,形容在野勢力的僵局。

BBC報導,1949年起統治台灣的國民黨,一直將「台北的總統府」視為他們理所應當的家園,且更認為他們「明年就會重返總統府」,直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半路殺出為止。

BBC指稱,2023整個夏天與秋天,柯文哲民調均持續領先侯友宜,讓國民黨高層相當惱火,但不得不考慮與柯文哲結盟;原本雙方保持著一定程度的合作,但事情到了週六(18日)早上「all over」,一切都結束了。

「現在一切回到了起點」,BBC認為藍白間的「獵槍式婚禮」還沒開始就結束了(The shotgun wedding was over before it had even begun);如今柯文哲、侯友宜與郭台銘,回頭爭搶同一群選民;反觀民進黨已經推出「戰貓」蕭美琴─對應中國「戰狼」外交的嘲諷─為副總統候選人,執政黨與在野陣營的民調與氣勢,未來或將產生「有趣的」變化。

「獵槍式婚禮」(shotgun wedding)為西洋諺語,指的是女性未婚懷孕,於是父親拿出獵槍,逼迫男方「負起責任」;用以表示一對男女,原本並無結婚打算,但迫於外界壓力或意外狀況,不得不草草成親了事;詞意近似「奉子成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協商未果 陳智菡曝:柯文哲本來想要就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