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嚇跑外國客! 泰國清邁空污重創旅遊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泰國北部的清邁,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最近霧霾指數飆高到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30倍,嚇跑外國遊客,旅遊業者業績受到重創,希望政府拿出對策,改善空污現象。

更多新聞: 戀上小25歲馬克宏「心不安」?法第一夫人曝「1原因」等10年才嫁

現在正逢泰國潑水節,是前往泰國旅遊最佳季節,但訂單接連取消,全是因為嚴重霧霾的關係。

英國遊客:「到處都是一片通紅因為天空中煙霧的關係,我覺得非常奇怪,霧濛濛的霧非常大。」

霧霾嚇跑外國客! 泰國清邁空污重創旅遊業
​​​​​​​​有旅行社說,上週只接到一組客人,本週掛蛋。

泰國遊客:「它(霧霾)把城市的美隱藏起來,讓我重新思考如果污染成這樣,我以後還要不要再來。」

當地以觀光業為主,遊客不來,餐飲旅宿業者直接受害。

清邁攤商:「有些日子你幾乎看不到前方的路,那不是霧而是霧霾,到處都是霧茫茫的對我的影響日益加劇,不論是我的健康或者是遊客人數銳減。」

21號空污嚴重程度,創當地史上新高,是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30倍,當地政府卻不顧百姓健康,只顧推動觀光。

霧霾嚇跑外國客! 泰國清邁空污重創旅遊業
清邁大學心臟科醫師:「我們更應該照顧遊客的健康,這應該是首要任務而不是他們口袋裡的錢。」

當地空污主要來自森林野火,及焚燒稻梗等等火耕常見的作法。今年加上特殊氣候型態的雙重影響,使得汙染程度更加嚴重。


更多新聞: 別打了!路過汪星人看不下去幫勸架 「1舉動」她褲子全沒了超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