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小25歲馬克宏「心不安」?法第一夫人曝「1原因」等10年才嫁
45歲法國總統馬克宏(右)與70歲法國第一夫人(左)外出散步被直擊。(圖/美聯社 提供)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隨著時代轉變,如今社會上有不少姐弟戀,不過女方比男方年長一大截,相差20年以上的情況,仍屬於少數。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太太布莉姬(Brigitte Macron)正是其中一例,兩人談的不僅是年紀相差超過兩輪的姐弟戀,更是「禁忌師生戀」,這段愛情故事一直以來備受法國民眾討論;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近日受訪談及這段與「學生」交往的過往時,也驚曝這段「忘年戀」等了10年才修成正果的真實原因。

更多新聞: 韓國逆齡第一夫人同框Rosé「顏值抗打」!20年前嫩照曝網:側顏殺


戀上小25歲馬克龍「心不安」?法第一夫人曝「1原因」等10年才嫁
馬克宏與妻子的的感情,一直是民眾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圖/美聯社 提供)

現年45歲的親歐中間派的馬克宏,在去(2022)年5月7日展開其第二個5年任期,他不僅是20年來第一位贏得連任的法國領導人,更是近60年來,法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不過,自他上任以來,除了他對於國際政治格局和全球經濟的影響外,他與年齡相差25歲、現年已70歲的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的感情一直是人們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

戀上小25歲馬克龍「心不安」?法第一夫人曝「1原因」等10年才嫁
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圖中金髮者)認識馬克宏時,已是3孩媽。(圖/美聯社 提供)

兩人1992年相遇時,馬克宏還是年僅15歲的高中生,而布莉姬卻是他戲劇課的老師,當時的布莉姬不僅已婚,還是3個孩子的媽,且其中1個女兒還是馬克宏的同班同學。即便如此,兩人還是在一來一往的學業探討中,發展成了「師生戀」。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布莉姬日前受訪時,再度談及這段「忘年戀」,坦承自己剛開始對於兩人的年齡差距感到「極度焦慮且混亂不安」,後來兩人的戀情也因為馬克宏父母的介入,被迫中止,但馬克宏並沒有移情別戀。

戀上小25歲馬克龍「心不安」?法第一夫人曝「1原因」等10年才嫁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與大25歲妻子布莉姬(右)的「師生戀」,常被民眾津津樂道。(圖/美聯社 提供)

布莉姬透露,馬克宏17歲時就誓言,「不管妳做什麼,我一定要娶妳」,但直到2006年布莉姬與前夫離婚後,時年30歲的馬克宏才終於與布莉姬修成正果,這一等就是10年。布莉姬表示,之所以等這麼久才嫁,是因為3個孩子與馬克宏年齡相仿,「我擔心如果與(孩子)同齡的青少年關係正式化,我自己孩子的生活會被毀掉」。

更多新聞: 席捲全美「狂鹿症」現蹤亞洲!「傳人恐1年內死亡」專家:別做這1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