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洗刷「行人地獄」汙名 公路局宣導片 請藝人卜學亮 推國、台、客語版
試圖洗刷行人地獄汙名,公路局拍攝宣導短片(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為了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不但今年六月底,提高未禮讓行人罰則,交通部公路局,還針對容易人車爭道的地方,以及無號誌路口拍攝宣導短片。請來藝人卜學亮,以汽車的口吻描述路上現象,甚至為了讓更多人懂,短片還推出國、台、客語三種版本。

更多新聞: 過馬路驚魂!車輛未禮還加速倒車 母女檔倉皇逃命

宣導短片:「先生小姐們,0到100K不到5秒鐘,但是一出門 我就看到」

眼戴墨鏡,一身勁裝,藝人卜學亮替公路局拍攝交通安全宣導,以汽車的口吻,描述路上看到的景象。

宣導短片:「學校附近有小孩子,醫院周邊有老人,人車擁擠處有攤販,無號誌的巷仔口有家裡人」


奮力洗刷「行人地獄」汙名 公路局宣導片 請藝人卜學亮 推國、台、客語版
一身勁裝,藝人卜學亮替公路局拍攝宣導片(圖/交通部公路局提供)

不管是學校、醫院還是巷口,四處都是人,縱使汽車0~100加速再怎麼快,還是得收緊油門,禮讓行人。

宣傳短片:「特定區域小心,減速隨停,讓愛隨行」

國內為了洗刷行人地獄汙名,除了在今年六月底將相關法條修改得更為嚴格,交通部公路局宣導短片也是拼命拍,這次將主題聚焦在人多的地方,及無號誌路口。

宣傳短片:「阿嬤要去拜拜,阿伯要去買菜,跑車只能慢慢開。學校附近有小孩子,醫院周邊有老人,人車擁擠處有攤販,無號誌的巷仔口有家裡人,整條路都自己人」


奮力洗刷「行人地獄」汙名 公路局宣導片 請藝人卜學亮 推國、台、客語版
宣導短片有國、台、客語三種版本(圖/交通部公路局提供)

為了讓更多民眾能看懂,宣導短片還分為國、台、客語三種版本,期待能讓宣傳效果,最大化。

更多新聞: 加重罰則也沒用?連續3輛車不讓就是不讓 父女路中央苦等畫面曝引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