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違建砸壞機車 車主竟拿辣椒水、開山刀狂砍 拆除業者3根手指斷 幸接回
基隆工人拆除違建,卻慘遭砍斷三指(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東光路有一處三層樓的鐵皮違建,被市府查報周一進行強制拆除,不過,委外廠商在拆除過程中,因為違建廢棄物散落,導致停放的機車受損。機車車主見狀,竟然拿出辣椒水攻擊,又拿開山刀,造成拆除業者手指遭砍斷。事後動手男子被警方依重傷害、妨害公務罪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柬埔寨事件翻版? 詐騙集團集中管理、若不從亮刀恐嚇

工程人員利用吊車,到樓頂拆除違建,時不時還有被拆除建材掉落,但低頭一看,下方柏油路上血跡是怎麼回事?原來周一業者進行拆除過程中,散落物品造成下方停放機車毀損,車主不滿攻擊拆除人員。

遭砍當事人:「我要搶他的刀子,刀子要把它拿起來。我怕他去砍我的員工,員工每個怕得要死,所以我這個傷是我自己去搶刀子,搶那支刀子起來去造成這樣」

非當事工人:「不要擾民,把安全措施做好」


拆違建砸壞機車 車主竟拿辣椒水、開山刀狂砍 拆除業者3根手指斷 幸接回
工人拆違建,疑毀壞民眾機車,遭砍斷手指(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東光路這處民宅,新屋主入住後,違法擴建,又是增胖又是長高,被市府要求勒令拆除,屋主不甩,遭市府強制執行。沒想到,委外拆除業者動工第一天,疑似沒做好防護,導致民眾機車受損,機車車主火大,先噴辣椒水,又拿開山刀,導致拆除業者三根手遭砍斷,送醫後順利接回。

遭砍當事人:「昨天我自己也莫名其妙,車我都已經允諾要賠你了,沒有什麼深仇大恨,財損而已啊!」

基隆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長 陳俋宏:「何男右手遭割傷送醫,警方已通知黃男到案說明,並查扣刀械等物。」


拆違建砸壞機車 車主竟拿辣椒水、開山刀狂砍 拆除業者3根手指斷 幸接回
工人遭斷指現場留下一灘血跡(圖/民視新聞)


車子被毀,卻拿刀討公道,有理也變成沒理。動手男子除了涉及重傷害罪,由於是市府的委外廠商,還多吃上妨害公務罪。

更多新聞: 法拉利姐收死亡威脅!遭嗆人妖「拿開山刀殺你」 她急赴警局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