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喊不分區「保3望5」 王婉諭:黃國昌退黨「黨捐款增加」
時力黨主席王婉諭帶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到中選會登記(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開放登記參選第二天,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帶領7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一同去登記,喊出不分區目標「保3望5」,加區域立委盼能「保5望7」。面對前立委黃國昌退黨,外界解讀恐怕影響時力選情,但王婉諭卻透露,這幾天政黨捐款是增加的。反映出支持者對黃國昌加入民眾黨的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退黨數日 王婉諭:時代力量「政黨捐款」增加了!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帶領7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到中選會登記,大家手綁黃絲巾,高呼口號「藍綠不過半、時力來把關」。

王婉諭說,不分區政黨票我們希望能夠「保三望五」,總體希望能夠達到「保五望七」的目標。除了要拼拿到政黨補助,更要跨越5%的得票門檻,保住不分區席次。

時力喊不分區「保3望5」 王婉諭:黃國昌退黨「黨捐款增加」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帶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到中選會登記(圖/民視新聞)

但月初網路媒體「ETtoday新聞雲」公布的政黨支持度民調,藍、綠分別拿到31.8%、30.3%,民眾黨15.2%,時代力量只拿到2.9%。回顧2020,雖然時力5席區域立委全軍覆沒,但政黨票仍超過百萬票,得票率7.7%,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挺進國會。但隨著創黨主席黃國昌退出,轉投民眾黨,外界原本擔心時力面臨泡沫化。王婉諭卻透露這個現象。

王婉諭說,在國昌離開之後,也有很多在外面徘徊的,願意支持第三勢力的、認同進步價值的人們、願意來支持時代力量,像這幾天其實我們政黨捐款是持續增加的。黃國昌的離開,似乎反而讓時力支持度上升。

時力喊不分區「保3望5」 王婉諭:黃國昌退黨「黨捐款增加」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帶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到中選會登記(圖/民視新聞)

2024各黨要拚進國會。像台灣基進黨喊出要拿100萬張政黨票,台聯黨也將舉辦多場活動催票,主席劉一德可能列不分區拉抬選情。還有高齡81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傳出可能自列親民黨不分區第一。但吸引力多大?明年1月13見真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義川下戰帖辯「白色是不是比較容易髒的顏色」 黃國昌:不知道找我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