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退黨數日 王婉諭:時代力量「政黨捐款」增加了!
黃國昌在直播中回應退黨事件;「不管別人怎麼講」他都不會多說什麼。(圖/擷取自黃國昌YT頻道)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期改投向台灣民眾黨。20日晚間他在直播中回應退黨事件時,稱「不管有人怎麼講」,自己都不會多說什麼;但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今(21)日表示,黃國昌離開後「時力政黨捐款持續增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滅火?柯文哲讚黃國昌「1人抵5人」 民眾黨:黨籍立委成績「有目共睹」

君子絕交?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0日晚間在週一固定開課的直播中,提及自己的退黨事件;他表示自己雖然離開時代力量,但過去畢竟曾一起努力、奮鬥過,因此「不管有人怎麼講」,自己就是不會多說什麼;同時誇讚立委陳椒華,這幾年的表現「真的很認真、很認真」;隻字未提另外2位立委(邱顯智、王婉諭)。

其他人態度不盡相同;例如時代力量1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黃國昌退黨事件時,黨主席王婉諭公開指稱黃國昌「與魔鬼交易」、「和牛鬼蛇神共事」;邱顯智也提醒,台灣民眾黨的理念「與黃國昌背道而馳」,他也只能善意提醒前戰友。

但似乎這樣還不夠。今(21)日王婉諭率領黨公職與參選人,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時,再次強調時代力量「不以政治明星為考量」;且黃國昌離開後,有很多願意支持「第三勢力」的朋友出現、表達力挺之意;證據就是這幾天「政黨捐款持續增加」;似乎雙方對於分道揚鑣一事,仍存在迥異態度。

更多新聞: 吳崢頂寒風市場拜票衝選情 酸黃國昌「不分區立委這麼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