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電壓異常跳電 高雄漢神巨蛋、雙鐵受影響
台鐵因停電,進出口閘門沒辦法使用,只能貼上勿刷兩字。(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姵妡、陳凱茂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區,上午無預警停電,造成台鐵、高鐵、漢神巨蛋都受到影響,百貨公司還因此延到中午12點才開店,高鐵的手扶梯、台鐵新左營站的售票機台也都停擺,台電表示,因系統電壓異常偏高,造成高壓用戶,過壓保護動作停電,但跳電原因為何?還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台電也會被停電?! 鹽害+動物誤觸成2大外患


台電電壓異常跳電 高雄漢神巨蛋、雙鐵受影響
台鐵因停電,售票口暫停服務,用紙寫著"因跳電暫停營業"。(圖/民視新聞)

台鐵站手扶梯,被拉起封鎖線,原來忽然停電,沒辦法使用,但另外這頭可麻煩了。台鐵因為停電,閘門直接貼出"勿刷"字條,售票口暫停服務,用紙寫著"因跳電暫停營業",而列車時刻表完全看不見,即使列車營運沒受到影響,連哪時列車會進站,都搞不清楚。

民眾:「因為我要搭車到枋寮,現在沒辦法買票,因為我要搭自強號。」

台鐵人員:「(對你們有造成什麼影響嗎?)就沒辦法賣票啊,我們也很困擾啊!(那現在買票的民眾都只能到這邊嗎?),現在目前只剩這兩台。」

台鐵新左營站長吳文傑說:「在行車的部分,因為是使用電車線的電力,所以不受影響,主要是在車站一些,售票大廳的售票系統跟進出閘門,還在搶修中。」


台電電壓異常跳電 高雄漢神巨蛋、雙鐵受影響
漢神巨蛋百貨受跳電影響,延後一個小時才開門營業.(圖/民視新聞)


同樣位在左營區的漢神巨蛋百貨,也受跳電影響,延後一個小時才開門營業。商場員工就說:「我們在停車場的時候,電有稍微閃了一下,是進來的時候才整個停電。」

台電高屏供電區營運處調度中心經理吳俊郎說:「屏山變電所因系統電壓異常偏高,造成左營高鐵站等高壓用戶,因過壓保護動作停電,事故原因目前調查中。」高雄市左營區,其實19號才有部分路段停電,共4千多戶受到影響,沒想到這次換雙鐵跟百貨成苦主,也幸好沒有影響列車營運,但時不時大跳電的狀況,也讓民眾感到相當困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網太脆弱!又饋線跳脫 龜山、林口大停電搶修復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