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蕭配成軍今早赴中選會登記 將繳納1500萬保證金
賴蕭配今日上午8時55分將抵達中選會登記參選。(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賴蕭配昨(20)日下午正式成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偕同駐美代表蕭美琴共同在全國競總召開記者會,成為2024總統大選第一組確定的正、副總統參選人,兩人將在今(21)日上午8時55分抵達台北市中正區的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

更多新聞: 另尋副手? 藍點名韓國瑜與柯志恩 民眾黨可能為鄒開蓮或黃珊珊

賴清德昨日召開記者會致詞時,肯定蕭美琴的3大特質,第一、她從不計較利害、勝敗,是願意犧牲奉獻的人。他指出,蕭美琴過去多次挑戰艱困選區,尤其在花蓮地區,深耕長達10年,進而贏得眾人的肯定與支持。

第二、蕭美琴是一位積極認真、全力以赴的人。賴清德指出,她擔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迄今3年4個月,面臨中美衝突、COVID-19等種種挑戰,蕭美琴運用她的專業及工作特質,一一解決各項難題,不僅讓美國贈送台灣數萬劑疫苗,更讓台美關係成為有史以來最相互信任,背後都有美琴的貢獻。

第三、蕭美琴是位謙虛無爭的人,從不居功。賴清德更以「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夫唯不居,是以不去」來形容蕭美琴,肯定其不爭、不居,但國人仍清楚她對國家所付出的努力與貢獻。

蕭美琴致詞表示,過去與駐美代表處團隊在美國上架台灣、努力讓台美關係運作更加順暢,是自己熟悉且擅長的最佳戰鬥位置,然而經過審慎思考,慮及台海局勢、台灣政治情勢變化,台灣能不能守住民主價值,台灣人能不能自己決定未來,對台灣、對全世界都有深遠的影響,於是自己面對眼前困難的挑戰,也就沒有迴避的空間,決定迎接更高難度的挑戰。

據賴辦公布的行程內容,賴清德、蕭美琴今日上午8時55分將抵達中選會,將在9時至9時10分進行登記,接著將開放媒體拍照,賴清德預計會在9時20分發表談話。

中選會指出,每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該繳納1500萬元的保證金,而且以現金、金融機構簽發之本票、保付支票或郵局之業務專用劃撥支票為限;繳納現金不得以硬幣為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公布副手蕭美琴 柯辦:相信賴蕭配會是可敬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