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翻版?竹科單身漢肝癌逝!家屬想分產「發現他和同性結婚」
一名竹科男因罹癌逝世,家屬準備分產時,才發現該男已和同性結婚讓他們氣炸。(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日前一名在竹科工作的男子,因為肝癌末期不幸逝世,家人打算分配遺產時,才發現宣稱單身的他,其實已經和一名男性伴侶結婚,讓家屬氣炸質疑是「五億高中生」翻版;該男的弟弟看到長輩的反應後,也將過程放上社群,直言「哥哥生前真的很辛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半夜有感地震!01:16南投水里規模4.6 最大震度3級

該網友在《Dcard》寫下:「哥哥11月初過世了,享年44歲。被通知消息的時候很難過,他長年在新竹工作,有買房也有車子,大家都以為他是個黃金單身漢,直到他過世了家人清點財產時,才發現他在2019年5月和一名男性登記了。」弟弟聯繫對方後得知,兩人22歲就認識,一起工作、生活,等到同婚合法後才登記。


5億高中生翻版?竹科單身漢肝癌逝!家屬想分產「發現他和同性結婚」
一名網友哥哥過世後,家人準備分產才發現他並非單身。(示意圖/取自Pexels)


但該男家人無法接受也不承認,更舉例先前五億高中生的案例,直言「遺產不可能給那個男生」。該網友表示,聽到家人說上面那些話覺得好氣,只覺得哥哥這麼多年一定很辛苦,每次過年回家都要被問結婚的事情。



5億高中生翻版?竹科單身漢肝癌逝!家屬想分產「發現他和同性結婚」
該網友分享哥哥過世後,家人發現他有登記對象的反應。(圖/翻攝Dcard)


不少網友留言「愛情長跑了22年在同志圈很不容易。先不管家產了,多關心一下你哥另一伴」、「這就是為什麼要結婚的原因,不然相處一輩子,一旦對方過世可能連住幾十年的房子都保不住」、「法規明訂配偶為第一,家人完全站不住腳吧」、「人活著的時候漠不關心,人走後才在那爭財產。對他來說他的丈夫才是他的家人」、「記得幫哥哥守護他最重要的人,也算是另一種守護你哥」。

至於此事有無可能是「5億高中生翻版」?對此,律師蔡頤奕分析,點出家屬可提的訴訟不外乎之「確認繼承權」不存在之訴。或是在遺產分割訴訟中主張同性辦理「無繼承權」,不論選擇何者,法官還是會審酌死者和同性伴侶間的婚姻關係是否有效,進而認定同性伴侶有無繼承權。蔡頤奕進一步說,如果該男家屬希望採「五億高中生」的模式,現階段得搜集更多死者和同性伴侶間是「假結婚」的證據,只是從文章脈絡來看,死者已經結婚四年,如果還有其他同居事實,家屬這方面很難說服法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各地晴到多雲「日夜溫差大」 東半部有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