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智倫家族透天厝藏「高爾夫球場」 吳崢批:凸顯張家一貫以來橫行霸道作風
吳崢痛批,違建凸顯張家在中和一貫以來橫行霸道作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新北中和立委參選人張智倫遭指控,其父親、前立委張慶忠在中和的透天厝,頂樓違建加蓋為高爾夫練習場。對此,同選區對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今(21)日痛批,凸顯出張家在中和一貫以來橫行霸道作風。同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青埔憨川」王義川則說,「新北3媽寶」就是張智倫、廖先翔及洪孟楷,並酸,今天帶了球桿來,「看張智倫要不要把頂樓打開讓我會勘一下」。

更多新聞: 頂樓打高爾夫? 張智倫家族透天厝爆違建

週刊報導,張智倫遭指控,父親張慶忠位於中和的透天厝頂樓違建加蓋為高爾夫練習場。為平息紛爭,張智倫表示,將在今日上午雇工拆除違建部分,並說違建並非他所有,呼籲「選舉不該選到禍及家人、喪失人性」。此外,張家還被投訴非法雇用外籍移工,以看護名義雇用,卻做著幫傭的工作,張智倫則稱,非他所引發,就他所知是仲介協助當事人處理。

吳崢今(21)日上午與王義川在中和福和市場掃街拜票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張家違建一事。吳崢痛批,「真的非常誇張」,頂樓違建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看過,但是沒想到違建用途竟是給張家當成私人空中高爾夫練習場,「哇,全中和真的沒看過」。

吳崢認為,有人把自己家蓋成私人御用的空中高爾夫練習場,讓張慶忠跟小孩在裡面舒適推小白球、練高爾夫,真的是把公共安全、法律視為無物。張智倫母親陳錦錠也是現任市議員,不可能不知道相關法律限制。

吳崢質疑,包括媒體拍攝到的畫面,頂樓加蓋管線非常新穎,肯定是近年有經過翻修,既然清楚法規限制,為何還要做出這樣違法行為?只為了讓自家人能舒舒服服在私密空間打小白球,真的是凸顯出張家在中和一貫以來橫行霸道作風。

「台灣史上最厲害的高爾夫練習場就在中和」,王義川則表示,柯媽媽頂樓違建是拿來洗衣服、曬衣服,汐止廖家是為了爸爸以後種田,張家太誇張了,那麼多土地房子,要蓋高爾夫球場就去蓋,「你竟然在你家頂樓創高爾夫球場」。

王義川說,今天帶高爾夫球桿來,「球場讓我練習打一下」,已經很久沒打球了。王義川更指出,中和張家、汐止廖家及淡水北海洪家是「新北3媽寶」,洪孟楷講爸爸工作時,說那是他爸的事,問他幹嘛?廖先翔被問到違建時,也說那是他爸的,問他幹嘛?這次張智倫也同理,全部都推給爸爸、全部都推給父母,「新北新三寶,就是這3位。」

王義川認為,政二代也不是壞事,但出事就推給爸爸,外籍移工是爸爸請的、違建也是爸爸蓋的、爸爸在中國的工作不要問他,「自己做的事自己擔,什麼都要推給老爸很不好」。

王義川也酸,今天帶了他的球桿來,「看張智倫要不要把頂樓打開讓我會勘一下」,不過要打時可能已經拆了。吳崢則說,這個「尊榮」的高爾夫球場,從蓋成到現在,只有張家人才有資格進去打,以後大家想去打可能也沒機會,表示全中和真的只有張家想幹嘛就幹嘛,不想開放給民眾就不開放,「這就是張家在中和一貫以來的政治勢力」。

快新聞/張智倫家透天厝藏「高爾夫球場」 吳崢批:凸顯張家一貫以來橫行霸道作風
王義川帶球桿,酸張智倫要不要讓他會勘?(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家族透天厝爆頂樓違建「藏高爾夫練習場」 張智倫:今雇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