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蕭美琴「遇到任何挫折都全力以赴」 黃越綏:她對台灣的熱愛有目共睹
賴清德與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21)日完成登記。(圖/賴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賴蕭配」正式成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21)日到中選會完成登記。作家黃越綏今天說到,自己從1990年代就認識蕭美琴,「她對於台灣這個國家的熱愛和付出更是有目共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笑喊「壓力好大」 曝睡眠不足:APEC結束到現在只睡5小時

賴清德、蕭美琴今日完成登記,賴清德隨後發表談話懇請人民支持,並說出和蕭美琴搭檔參選的三層意義,包括兩人都具有國家使命感、代表「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2人都具有負責、穩健執政的態度。賴清德表示,台灣經不起紛亂,台灣也不能被試驗,更不走「一中老路」。盼大家團結,讓台灣穩健向前。

黃越綏今天透過臉書說到,賴蕭配是令人振奮的消息,「至少對於同為女性的我而言」。黃透露,自己從1990年代就認識蕭美琴,她的確是來自於一個非常有教養的家庭,除了天資聰慧努力上進外,又非常謙虛和內歛,「而且遇到任何挫折,都能夠越戰越勇全力以赴,尤其她對於台灣這個國家的熱愛和付出更是有目共睹」。

黃越綏表示,但悲哀的是中國在抓狂下,竟然用賴蕭配是獨上加獨的險棋,來恐嚇選民。其實自1949年毛澤東成立中國以來,不論台灣如何的委屈求全,共匪要血洗台灣的口號從來就沒有變過,而偏偏台灣人也不是從小就被嚇大的,不挑釁但也不怯戰。

黃越綏說,有土地、政府、國防和人民,就達到國家的定義,既然大家都認為目前代表台灣的中華民國,已是個獨立的國家,哪來的獨上加獨?「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是既定的事實,更是多數全民的共識,儘管中國對於這一次的總統大選,介入滲透分化和影響力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但我仍然相信,台灣人會為維護自己國家的利益,做出最好的選擇,願天佑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蕭配登記參選! 賴清德提和蕭美琴搭檔3意義:不走一中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