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繡惠站不穩綜藝效果做太大 被專家懷疑小腦出問題

娛樂中心/黃韻靜 報導
  民視每周一、二晚上10:15分由白家綺主持《醫學大聯盟》,本集討論有哪些怪異的走路方式,代表身體可能產生疾病了!節目日前邀請四位藝人參與競賽搶答,分別是楊繡惠、阿虎、靜香以及藍波。另外節目也邀請到,家醫科洪暐傑醫師、胡逸惟物理治療師以及健康達人-施泰生,為觀眾提供專業的醫學知識。

楊繡惠站不穩 被專家懷疑小腦出問題
白家綺


更多新聞: 街上驚見「野生劉詩詩」打工舉牌!被認出尷尬落荒而逃…網笑:怎麼請到的

節目中討論怎麼樣的怪異走路方式,代表身體可能產生疾病!當提到「走路像酒醉」,玩心大起的阿虎則示範4種不同程度喝酒後的表現,讓全場相當有同感、並笑他一定是常常喝醉酒,不然怎麼這麼傳神!胡逸惟物理治療師解說走路老是重心不穩,好像喝醉酒的步態,應當心是患上小腦病變,並教大家利用龍伯格測驗檢查平衡感。楊繡惠第一個最簡單測驗等級「睜眼前後站」時,身體搖搖欲墜,甚至到第二個測試等級「閉眼前後站」時,直接整個人跌倒在治療師身上,被大家說綜藝效果做太大。

楊繡惠站不穩 被專家懷疑小腦出問題
阿虎與楊繡惠

在搶答題時提到「行走時會擺動雙手」時,楊繡惠則質疑這個動作是年輕人才會做的事,讓全場感到相當驚訝,她則直接示範平常自己是如何走路,邊走邊反問大家:「我又不是模特兒,走路怎麼會擺動雙手?」,面對如此荒謬的動作,胡逸惟治療師則直言:「我極度懷疑繡惠姐小腦比較弱,在前面的測驗中就不斷跌倒,加上行走時不會擺動雙手,這些徵兆都在在顯示可能跟小腦有關」,並叮囑楊繡惠找時間去檢查一下,隨後全場哈哈大笑,楊繡惠聽到笑聲便怒打阿虎,讓可憐的阿虎大喊:「冤枉!」,二人的逗趣對談,讓攝影棚歡笑不斷。

楊繡惠站不穩 被專家懷疑小腦出問題
藍波老師與靜香

此外,在討論年長者如何提高行動力時,健康達人施泰生則進一步分享「健康老施銀髮族健步機」,它能模擬真人走路,直徑只有14.5公分是安全的運動角度,不容易產生運動傷害。只要觸控任意鍵,即可啟動機器,速度範圍1-12段式調整,每分鐘可從60步~210步不等,也可以自己出力、自主踩動,隨時切換喜愛的鍛鍊方式,讓人人都能日行萬步,不需出門即可輕鬆完成!

楊繡惠站不穩 被專家懷疑小腦出問題
更多新聞: 孫藝真「身材發福」遭疑有喜 超逆齡「機場時尚」驚呆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