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爆料志願役黑幕!食物中毒部隊竟想粉飾太平 他嘆:差點死在外島
網紅黃帝日前爆料軍中黑幕,在外島當兵食物中毒,長官卻不聞不問,全程他自己就醫、回台開刀,事後部隊竟想粉飾太平。(圖/翻攝「Qi 黃帝の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擁有24萬YouTube訂閱的遊戲網紅黃帝,在2022年曾分享多集志願役期間,碰到的軍中霸凌黑幕,影片發布引起網友熱議。近日黃帝又爆料最新軍中故事,透露他有次疑似食物中毒,結果服役單位態度冷漠,連駐地的醫院態度也都懶懶散散,檢查不出病因,連給的病歷資料都是錯誤的,黃帝中間一度講到哽咽,心痛表示當時以為真的要死在外島。

更多新聞: 外國人來台遇潛規則?加拿大男曝遭補習班抹黑 被威脅「過夜」才肯闢謠

黃帝說,當時他下哨後煮泡麵當消夜,隔天早上整個身體卻異常沉重、頭因為發燒痛到不行,虛弱到只能癱在椅子上,回想起似乎是軍中飲用水有問題,向長官回報卻被否決,還被質疑是裝病,最後黃帝無法忍受,向長官請假前往就醫。到了馬祖北竿衛生所後,醫護人員也只是打點滴、止痛藥,眼見都沒起色後,才要黃帝前往南竿大醫院就診。黃帝透露,從軍營到北、南竿醫院這段路,過程都沒有任何一個長官陪同,一直到他下船體力不支昏倒在港口,才剛好被路過的一名總士官長看到。

網紅爆料志願役黑幕!食物中毒部隊竟想粉飾太平 他嘆:差點死在外島
黃帝說,最初長官都認他在裝病,即便是真的也都幾乎不聞不問,讓他一個人忍著病痛就醫。(圖/翻攝「Qi 黃帝の日常」YouTube)

得知黃帝情形的長官,用車載黃帝去南竿醫院,黃帝形容醫護人員也很兩光,也是一直打退燒、止痛針,甚至還灌腸,結果黃帝說身體反而更加虛弱,最後醫生給黃帝做斷層掃描仍找不出病因,要他回台灣本島就診,並給了他一張掃描後的光碟。黃帝說,他當時在一名長官陪同下回台灣,自己攔計程車到醫院,隨後就昏迷在門口,等醒來後已經在急診室。

網紅爆料志願役黑幕!食物中毒部隊竟想粉飾太平 他嘆:差點死在外島
黃帝開刀消息傳出後,部隊長官才意識到事情嚴重性,假意帶禮盒問候,其實是要他不要洩露任何資訊。(圖/翻攝「Qi 黃帝の日常」YouTube)

黃帝說經過醫生告知,先前拿的斷層掃描光碟畫面全黑,他必須拖著虛弱的身體再做一次檢查,隨後醫師立即安排手術,媽媽知道他送醫後,立刻從台中趕到醫院照顧他。黃帝講到一半忍不住哽咽,表示他當個兵還當到出事情,感覺很對不起家人,手術後,醫師表示,黃帝體內有一大灘髒水,造成腸子發炎腫脹,黃帝也意識到就是軍營的髒水害的,好在開刀後狀況漸漸穩定,黃帝形容中間痛苦到,好幾度以為真的要死在外島。


黃帝說,他從發病到去南竿就診,中間軍營幾乎是不聞不問,一直到病情嚴重需要回台,才有一堆長官跑來他旁邊問候,但黃帝形容那是「虛偽的關心」,因為先前根本就毫不在意。在台灣手術房還有一位高級長官前來探病,並送上禮盒還要求與黃帝、家屬合照,結束後要求黃帝將社群的軍裝照刪除,黃帝這才知道,原來部隊私自翻閱他的個人社群,疑似想要粉飾太平才要求他刪照片,這也讓黃帝徹底心寒,見識到軍中的醜陋。

更多新聞: 薔薔飆罵妹妹女友被控霸凌!拍片揭真相怒槓酸民:難不成我要當她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