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百科集結200位法律人推動法律普及 4成民眾關心勞資、消費、刑事等問題 

「法律百科」是法律知識共享平台,開放給所有人無償使用,至今已匯集200位法律專家,提供民眾超過3千篇的法律文章與解答。根據法律百科網站的數據,近4成民眾在消費糾紛、刑事犯罪、勞資爭議等問題,因缺乏法律知識而面臨困境,如「勞工申訴可否保密?」,實際上,當勞工遇到惡質老闆,可以撥打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透過申訴瞭解、爭取自己的權益,而申訴的內容都會受到保密。

更多新聞: 世新能源科普講座前進再興 楊珩:將節能教育帶進生活實踐

法律百科為慶祝成立5週年,推出法律APP、線上互動遊戲,期望透過多元媒介,提升民眾對法律的認識,針對民眾的常見問題:「網購賣家要求開箱錄影,否則概不負責,合法嗎?」、「酒後騎腳踏車是否會被罰款?」、「夾娃娃可以搖晃機台,讓娃娃掉出來嗎?」等,法律百科作者群擁有豐富知識及經驗,能提供民眾正確的法律解答。長期推動法普的作者黃蓮瑛律師表示:「盼望法律知識不再只是法律人的專利,而是你我真實生活中的一部分,多一分知識,就多一份力量。」

法學博士出身的創辦人馬維麟主張:「藉眾人的力量,成就對眾人有益的事,期望推廣臺灣社會對法律知識的普及化。」,法律百科至今已為民眾解答2172個法律問題,提供966篇文章,1776條辭典解釋,內容涵蓋民法、刑法、行政法等各領域,以白話好懂並輔以圖表,降低民眾認識法律的門檻。

此外,法律百科也積極邀請法律專業人士分享所學,共同參與法普寫作,讓法律人有管道貢獻自己的力量。

更多新聞: 換季養膚必備!朵茉麗蔻經典「基本4點」 限定包裝12/1限量璀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