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AI伺服器需求強勁! 廣達12月起全員加薪3千元
代工大廠廣達宣布12月起全員加薪3千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莊柏驊 台北報導

全球AI伺服器需求强勁,帶動台廠相關供應鏈聲勢看漲,代工大廠廣達開出第一槍,從12月起實施全員加薪3000元,如果以5萬元薪資來算,等於加薪幅度達6%,還加碼公布「彈性上下班」制度,羨煞不少人。

更多新聞: AI族群走弱 台股下跌百點回測17300點支撐

影片中大秀AI技術,AI之王輝達晶片吸引全球各大企業瘋狂下單,連帶相關產業也紅不讓,營收看漲之下,代工大廠廣達啟動加薪,而且從12月就開始,平均每位員工加薪3000元,如果薪資5萬,等於加薪幅度高達6%。


全球AI伺服器需求強勁! 代工大廠廣達開第一槍 12月起全員加薪3千元
代工大廠廣達宣布12月起全員加薪3千元(圖/民視新聞)


有民眾表示,多少有點羨慕,少數有機會可以加薪這樣,但也有人說,可能公司有賺就是會加薪,但也比較辛苦,因為加班時數可能比較多。

民眾好羨慕,因為並不是每間公司都能年年調薪,但廣達連三年加薪,除了在2021年、2022年都有調薪3%,今年再度調薪高達6%,主要受惠AI需求強勁,廣達搶在年底跳槽季來臨前,搶先加薪留才,而緯創每年固定在4月啟動加薪計畫,英業達、仁寶等會不會跟進,備受外界關注。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因為AI的熱潮,對這個伺服器的需求其實大幅增加,特定的產業只要是屬於這個AI供應鏈,它都有可能在未來把這個獲利分享給員工或是股東。

事實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今年9月15號出席「台灣人工智慧年會」時,曾對外說「不愁訂單,只是要有供應鏈」,也因為AI伺服器需求大,相關供應鏈都在台灣,讓台廠成了當紅炸子雞,會不會帶動科技業集體加薪,外界高度期待。


更多新聞: 輝達中國營收拉警報 AI股臉綠緯創挫4%失守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