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高齡創藝.隔代共學 元大集團公益圓夢計畫八團隊獲獎
第七屆圓夢計畫今舉行期末成果發表。(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簡士峰、李奕翰 台北報導

元大金控暨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的公益圓夢計畫已經邁入第七年,今年獲選的八個圓夢團體,橫跨教育創新、三代共學和生命教育等,今天他們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期末成果發表,現場參加圓夢計畫的高齡長者和唐氏症兒童都賣力演出。

更多新聞: 獨家!疑有「菜蟲」圖利承銷商 檢調大動作搜索板橋果菜市場

社區長者細心打扮,一會兒高舉天燈,一會兒拿著天燈轉圈,新北市平溪龍安社區帶來天燈舞表演,因為他們是金控公司圓夢計畫獲選的團體之一。新北平溪龍安社區協會理事長吳明賢說這次的圓夢計畫,讓我們社區多了一個新的產業就是文創商品,包括剛才看到的那些天燈,以及我們把在地元素融入了一些設計。


推動高齡創藝.隔代共學 公益圓夢計畫八團隊獲獎
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會後受訪。(圖/民視新聞)


從上百個團體中脫穎而出,總共八團隊、每隊獲得30萬元補助,想透過基金會的幫助,讓各界看到,不只新北市平溪社區、苗栗南庄的阿婆、花蓮偏鄉的木工體驗和唐氏症藝術公益展演都獲得肯定。金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說大家能夠透過這樣一個公益的實踐過程,能為一個小小的夢想,能夠產生一個偉大的動能,今天我們八個團體都充分的展現,他們自己在他們公益的路上想要實踐的道路。


推動高齡創藝.隔代共學 公益圓夢計畫八團隊獲獎
第七屆圓夢計畫今舉行期末成果發表。(圖/民視新聞)


推動高齡創藝、社區創生和隔代共學,金控旗下的文教基會將海內外超過7000個志工的圓夢故事,透過展演,和大家分享。

更多新聞: 九九重陽國際扶輪3523地區愛分享,分享愛!敬老樂齡喜圍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