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X陷反猶爭議 馬斯克告「媒體事務」誹謗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監督組織「媒體事務」日前發布報告,指出社群平台X,會把反猶貼文和廣告並列,結果引發大老闆馬斯克不滿,今天開告,指控對方藉著惡意操縱進行毀謗,損害商譽,導致迪士尼等大企業從平台抽出廣告,造成重大損失。

更多新聞: 阿根廷新總統「不結盟共產黨」!中共嗆嚴重錯誤 網諷:難道要把他綁了

美國首富馬斯克不忍了,旗下社群平台X提告左傾監督組織「媒體事務」毀謗,指出它不斷捲動和重新整理X的畫面,直到企業廣告和挺納粹、反猶的貼文並列,藉此做出不實報告,損害商譽。

社群平台X陷反猶爭議 馬斯克告「媒體事務」誹謗
​​​​​​​​CNN資深記者:「馬斯克這份控告『媒體事務』的訴狀,真的讓法律專家摸不著頭腦,因為它們缺乏法理支持,馬斯克實際上在訴狀承認了,『媒體事務』的報告準確。」

由於「媒體事務」的這份報告,再加上11月15日馬斯克在自家X平台,贊同反猶陰謀論,相信左派份子和猶太人正用非白人移民取代白人,迪士尼、華納兄弟和IBM等大型企業紛紛從X撤下廣告,白宮也跳出來痛批馬斯克宣揚仇恨,違反了美國人的核心價值。

社群平台X陷反猶爭議 馬斯克告「媒體事務」誹謗
​​​​​​​​不過,儘管許多企業展開抵制,白宮也開嗆,美國政府和馬斯克的合作卻沒有停止。五角大廈就和馬斯克的SpaceX簽下12億美元合約,委託對方發射間諜衛星,還投資7000萬美元建立「星鏈」的升級版「星盾」。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我能證實我們有簽約讓『星鏈』,提供烏克蘭支援服務。」

NASA同樣依賴SpaceX的火箭,2022年的78次火箭發射,SpaceX就占了61次,2025年更規劃美國太空人搭乘SpaceX的「星艦」,重返月球,而這都是因為SpaceX在執行危險任務方面,十分可靠,因此雖然外界質疑美國過度仰賴馬斯克,白宮發言人日前證實,美方尚未有減少依賴的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變!OpenAI同意阿特曼回任CEO 傳微軟公司也願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