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哈達成臨時停火協議 巴勒斯坦總統說話了
巴勒斯坦總統、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以色列政府週三(22日)證實,同意在卡達談判代表的斡旋下,與哈瑪斯(Hamas)達成停火和釋放人質協議。對此, 巴勒斯坦總統、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表達歡迎。

更多新聞: 以軍宣布包圍「賈巴利亞市」 納坦雅胡:人質獲釋還會繼續戰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最新報導,阿巴斯讚揚卡達與埃及政府,對於協助確保暫時停戰所作出的努力,同時再次呼籲以色列,應全面停止對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

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謝赫(Hussein al-Sheikh)在社群平台X上轉貼阿巴斯的聲明表示,「我們再次呼籲以色列全面停止對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並實施基於國際合法性的政治解決方案,進而結束佔領,讓巴勒斯坦人民能獲得自由、獨立與主權」。


更多新聞: 以軍狂轟醫院 醫療資源匱乏 西法醫院250多位病患只能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