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5人一致「抗共保台」 網嘆:比台灣政黨還團結
美國共和黨近日舉辦總統初選第三場辯論會,5名候選人提到台海局勢,一致支持捍衛台灣主權,影片曝光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隨著2024台灣總統大選將至,台海局勢將會如何變化,美國各政黨比以往更加關注。11月8日美國5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在黨內舉辦初選第三場辯論會,針對中台關係以及台海危機發表政見,雖然5人互為競爭者,但在中台議題上一致對外,表達抗共保台理念,此片段事後發布到網路上,引起台灣網友們熱烈迴響,直言這才是台灣人民應該學習的「團結」。

更多新聞: WBG慘輸T1!中國觀賽上演真打亂鬥 男粉高喊「Faker就是神」下秒挨揍

國際時事評論員「雪梨」,日前拍片表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Reeve Musk),近期受訪談到台海局勢,他篤定說中國有天將會統治台灣,無論採用和平還是武力方式都不會放棄,目前台灣主權最好的防護,就是美國軍事的保護。而對於未來中台情勢的變化,美國共和黨在11月8日,進行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辯論會,除了呼聲最高的川普未到場外,其餘5名符合資格的參選者,都紛紛在台上踴躍發表政見。

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5人一致「抗共保台」 台人感嘆:比台灣政黨還團結
共和黨5位總統初選參選人,在辯論會上針鋒相對,但是一致團結「抗共保台」。(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辯論會中,5人先是談到近期戰火猛烈的「以巴衝突」,5人都無條件支持以色列,聲援殲滅恐怖組織「哈瑪斯」。接著前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先後對中台關係提出看法,海莉表示美國政府應該「武裝台灣」,提供所需的裝備、訓練,因為中國最害怕的就是美國力挺台灣;史考特則說除了軍事,經濟上也要制裁中國,透露他在任內曾禁止中國在佛羅里達州購買土地,而且將「孔子學院」踢出該州大學。


隨後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也對中國喊話除非習近平遵守相關規定,否則中國會被踢出世貿,要對財政、疫情負責。接著紐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也紛紛表達對台海局勢的看法,即便5人在辯論會上互為競爭對手,但對於中台關係都一致對外,支持「抗共保台」的理念。

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5人一致「抗共保台」 台人感嘆:比台灣政黨還團結
美國辯論會畫面曝光後,許多網友感嘆,這些候選人團結度遠超台灣政黨。(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雪梨看完影片後,笑說:「確定他們不是要選台灣總統嗎?」對於這些候選人的團結性感到不可思議。辯論影片曝光後,也引起台灣網友們熱烈迴響,「這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樣子,對抗外敵立場一致,遠比台灣要認真正視中共的邪惡與危險」、「真的有夠慚愧,比起他國認真討論,我們國家還有政黨明裡暗裡搶著賣台的」、「當一個國家的利益與國安都遭受威脅時,各黨理應放下各自的政治立場,共同合作應對外來敵人,台灣在這點…還有非常遠的路要走」、「坦白說:台灣的大選也應該有這類的問答與辯論」。

更多新聞: 習近平指中國足球「贏泰國是僥倖」 時評員譏辱華了:滅自己威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