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牧場推乳牛療育課程 「摸牛」達到紓壓效果 吸引大量民眾慕名而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不同紓壓方式。英國最近流行摸牛紓壓的新療法。英國東約克郡有一間牧場,推出乳牛療育課程,民眾透過撫摸擁抱牛隻,達到紓壓的效果。

更多新聞: 日本太極拳老師「Lv99春麗腿」只包薄薄一層!完美拷貝遊戲「滾燙踢技」全網失火

臉頰輕貼在牛背上,闔起眼睛靜靜地撫摸。藉由牛兒一吸一吐,上下起伏的脈動就能舒緩身心。

英國民眾:「我非常喜歡我確實患有焦慮和憂鬱症,光是這樣跟牛窩在一起,就能讓你忘掉所有煩惱。」

英國牧場推乳牛療育課程 「摸牛」達到紓壓效果 吸引大量民眾慕名而來
英國掀起一股,以乳牛作為媒介的寵物療法。客人支付40英鎊,約台幣1600,就能和乳牛獨處3小時,透過輕撫擁抱的方式,緩和心跳及情緒起伏,達到紓壓的效果,吸引許多人從國內外慕名而來。

牧場主人:「很多人覺得光是跟牛坐在一起,感受牠的體溫聆聽牠的心跳就很放鬆,單純跟牠坐在一起就行了。」

出來接客的都是退休的乳牛。牠們經過5個月培訓,熟悉與人類互動之後,就能和客人接觸。

英國牧場推乳牛療育課程 「摸牛」達到紓壓效果 吸引大量民眾慕名而來
​​​​​​​​牧場主人:「我認為牛非常享受,我覺得你今天在這裡親眼見證,牠們非常享受被關注的感覺,如果他們不喜歡就不會讓人摸。」

去年(2022年)洪水幾乎毀掉整個牧場,飼主被迫賣掉大部分的乳牛。為了維持生計,牧場主人決定改作動物治療的課程。如此一來,不僅人類受惠,退休的乳牛也可以安詳地度過餘生。

更多新聞: 電暖器會長貓?6貓擠一團「展開邪教儀式」爽到瞇眼 飼主愣:我沒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