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特曼將回鍋擔任執行長 OpenAI「解散風暴」平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I產業金雞母OpenAI的解散風暴,有望告一段落,今天OpenAI發文表示,創辦人奧特曼將回鍋擔任公司的執行長。

更多新聞: 81歲拜登來勢洶洶?Threads首PO「這1張」 網諷:有夠會酸

OpenAI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已達成協議,將讓奧特曼回任執行長,同時會有新的董事會,而微軟董事長納德拉,也支持奧特曼回鍋。

幾天前OpenAI董事會以「無法溝通」為由,開除奧特曼,引發內部大反彈,700多名、占全公司96%的員工,聯名發表給媒體的公開信,揚言集體辭職,跟隨奧特曼出走微軟,公司瀕臨瓦解。今天稍早也有消息指出,一些投資人考慮對董事會提告,目前OpenAI最大股東是微軟,掌握49%股份,其他投資人和員工也擁有49%,剩下2%是OpenAI的非營利母公司掌控。

更多新聞: 畫「沒脖子異形狗」遭批「小孩塗鴉」 汪星人現身打臉:本狗就長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