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美國商會」舉辦會員大會 張忠謀出席致詞
台積電創辦人、AIT處長孫曉雅等人,共同出席「台灣美國商會」會員大會。(圖/台灣美國商會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昨(21)日成功舉辦2023年度會員大會,盛況空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首次擔任大會演講嘉賓,現場座無虛席,創下近年會員大會出席人數最高紀錄;儘管疫後全球經濟面臨挑戰,商會員人數仍達歷史新高。

更多新聞: APEC落幕! 張忠謀施展晶片外交 透露與拜登互動多

美國商會理事長施立成在會中表示,感謝張忠謀創辦人,再次代表台灣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見證美台經貿合作重要里程碑,同時也帶回4大共識,包括美台將再召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推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加速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時程,以及推動與國際組織的合作等,而這些共識都是美國商會長期關注的重要議題。

張忠謀回憶60年代,在美商「德州儀器」擔任全球副總的歲月,時任經濟部長李國鼎先生不辭辛勞,克服初期設廠所需應對智慧財產權和土地使用等種種挑戰,最終使德州儀器成功在台灣扎根。張忠謀認為,台灣擁有優秀人才,且歡迎企業設廠的態度,爲台灣開啟了繁榮的時代。

施立成特別感謝過去一年所有理監事,強調他們的支持,讓美國商會能夠持續茁壯。同時熱烈歡迎新任執行長林博智(Patrick P. Lin)先生的加入,相信他的卓越領導風格,與豐富的產業及新創經驗,將為商會注入新活力。

林博智表示,隨著美台關係持續深化,美國商會在各項雙邊業務中,能見度也大幅提升。過去一年商會成功接待了許多美國國會、州政府及智庫代表團成員,並在近期與4位總統參選人舉辦午餐會;林博智強調,台灣美國商會將繼續促進美台雙方的經貿合作,持續吸引外商來台投資,並與政府合作,使企業在台商務營運與國際標準接軌,善盡守護台灣的責任與未來!

更多新聞: APEC與多位重量級人物會面 張忠謀:與拜登有許多互動